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和田地区税务局:税收相伴 营养馕“打”成致富小金饼

  来自和田的麦麦提阿布拉·麦麦提努尔今年三十出头,经营着两家营养馕店,他也有着一个更大的目标,就是将和田的营养馕推出新疆,让馕与米饭、面条、馒头等一道成为全民心中的主食。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春雨润苗”专项行动,聚焦支持特色产业发展,走进了麦麦提阿布拉·麦麦提努尔的“打馕店”——和田艾乐欧祖科商贸有限公司。 

  “这个店我开了有10年了,2016年注册了公司。这几年减税降费政策好,慢慢就创立了自己的品牌‘艾乐欧祖科’,为了满足市场需求,方便市民们购买,还开了分店。”麦麦提阿布拉·麦麦提努尔说。 

  透过橱窗,皮牙子(洋葱)馕、核桃玉米馕、玫瑰花馕、无花果馕等在麦麦提阿布拉的店里馕的品类一共有十多种。从小对打馕兴趣浓厚的麦麦提阿布拉在技校专门学习了打馕技术,慢慢开始研究不同品类的馕。刚开始创业时品类比较单一,主要销售芝麻馕、薄皮馕、油馕、窝窝馕,满足本地居民的需求。 

  “在经营中发现,和田优质的大马士革玫瑰、薄皮核桃、无花果等配上可口的馕,深受外地游客喜爱。就推出了核桃玉米馕、玫瑰花馕、无花果馕等品类。增多品类,就得多雇工人,成本增加,销量跟不上,压力很大。”麦麦提阿布拉·麦麦提努尔说起自己拓展销路的经历表示,正准备放弃,税务干部送来了税收优惠政策,减免税费降低了经营成本,他也就这么坚持下来了。 

  现在麦麦提阿布拉·麦麦提努尔的两个店铺共聘用打馕师傅和销售人员10余人,特色营养馕也逐渐打开市场,销往全国各地。“今年到现在,公司享受企业所得税、增值税等税收优惠政策共减免了税款2.15万元。节省下来的资金,都投入到包装盒设计上了,方便给外地顾客邮寄。”麦麦提阿布拉·麦麦提努尔说。 

  而隔壁和田市朋友营养打馕店老板柔孜麦麦提·哈力克大叔对于馕的定义却是一个保障全家生活的“金饼子”。跟着师傅学习了八年打馕手艺的他,先后在和田市、墨玉、乌鲁木齐等地经营打馕生意。 

  “我自己和面,调馅料,在馕坑烤,按照传统工艺纯手工制作,每天现做现卖,一天能卖600个左右。”柔孜麦麦提·哈力克介绍说,今年销售量没有往年多,好在税收优惠政策来得及时,减轻了不少负担,店铺经营没有压力,小小馕饼也成了我的致富“小金饼”。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