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和田地区税务局:税收助力民族特色小产业逐步壮大

  说到新疆味道,你最先想到的是什么?外酥里软的烤包子、营养健康的馕、风格万千的烤羊肉?在笔者看来,无论是哪种味道,都有它吸引人的独特之处。

  近日,一碗药茶、两个烤包子,再去玉龙喀什河畔散散步,捡几块石头碰碰运气,是不少和田人的日常。说到烤包子,最受欢迎、最正宗的也在玉龙喀什河边,一家经过四代人传承,经营了近30年的烤包子店,可以说不少人对烤包子的记忆都是从这里开始的。随着岁月的变迁,店铺名字从爱可德木烤包子店更新成古街玉龙喀什烤包子,再到现在的和田市古镇玉龙喀什烤包子,客流不断增多,店面逐渐扩大,知名度越来越高。 

  “税收优惠政策也一路伴随着企业的成长,起征点从3万元每月提高到10万元每月,再到现在的15万元每月,店铺扩大一次税收优惠就升级一次,可以说紧跟着市场发展的需求,对企业发展壮大的扶持力度不断加大。2021年截至目前,我们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减免了税款1.04万元。”和田市古镇玉龙喀什烤包子负责人麦麦提敏·图尔迪说。随着年纪增大,他慢慢的将手艺都传给了儿女和徒弟们,今年又开了分店,两个店的经营主要由儿子阿卜杜热合曼·麦麦提敏负责,税务方面由女儿排孜莱提·麦麦提敏负责,店里目前有60个工人,每天能销售3000多个烤包子,日均营业额在2万元左右,培养出来的部分徒弟已经独立开店了,收入也不错,都享受到了税收优惠。 

  在后厨,制作师傅们用盐水手工和面,制成面皮,包住精选的新鲜羊肉,加上洋葱、孜然……在馕坑慢慢烘烤,新鲜出炉的烤包子色泽金黄、清香扑鼻,伴随着“烤包子熟了”的吆喝声,远远的闻到就抑制不住口水。尤其是每天上午排队买烤包子的顾客,能从后堂排到前厅,去晚了可能就售空了。“从父亲手中接过这门手艺,能让大家喜欢并记住这个味道,我很荣幸,也会用心做好每一个烤包子,把这个味道传承下去,让更多人品尝到和田烤包子的美味。”麦麦提敏·图尔迪说。 

  在店铺收银台,正在结账的顾客张晓伟先生介绍,自己是从乌鲁木齐来和田出差的,对玉龙喀什烤包子早有耳闻,特地和同事一起过来品尝,不仅点了烤包子,还点了刨冰酸奶、烤肉,每一样都独具特色,值得推荐。 

  很快张晓伟的邮箱就收到了店铺开具的电子发票。“电子发票对顾客来说非常方便,需要的时候下载就可以,对我们来说也很省事。”排孜莱提·麦麦提敏说。 

  在持续释放的税收政策红利和优质高效的税务服务加持下,民族特色小产业也在逐步壮大,独特的手艺愈发精湛,烤包子的味道愈发浓香,和田地区税务人也将持续用心、用情服务好特色产业发展,助力企业成长,走向更广阔的市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