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和田地区税务局:“春雨润苗”在行动 助力企业强发展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积极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精准对接企业需求,为纳税人答疑解惑,结合“千名税务干部进万企”主题活动深入企业问需问计,制定管理举措,帮助小微企业尽享政策红利,积聚发展动力。

精准辅导为企业发展强信心

  6月,和田地区税务局结合和田经济发展实际,整理编印了《税收优惠政策清册》《增值税、消费税及附加税合并申报讲解》,随着“千名税务干部进万企”主题活动的开展,走进了一家家小微企业。

  “新政策刚出台,税收宣传就已经走进‘家门口’了!税务部门实实在在从企业的需求出发主动上门讲解政策,为我们用足用好税收政策红利提供了更明确的指引。”和田鸿泰翔辉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财务工作人员王艳艳说。

高效退税助企业盘活资金流

  今年以来,和田地区税务局为切实释放纳税人资金压力,从退税工作各环节缩减办理时限,实现退税业务办理“大提速”。同时结合“简并资料”“非接触式办税”“容缺办理”等多项便利化措施,确保企业税收优惠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实现退税业务应退尽退、应退快退,有效助力小微企业盘活资金流。

  和田昆仑新城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麦合皮热提·则科如拉说:“2020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我们公司应退税款44.69万元,我5月27日在电子税务局提出申请,4个工作日就到账了,有效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真是及时雨。”

简并申报为企业减负添活力

  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主税附加税费申报表整合以来,组织开展了四期纳税人简并税费申报培训班,税务业务骨干“手把手”辅导,确保简并税费申报工作顺利推行,切实让纳税人在申报过程中“少跑路、少填表、不填错”,有效为纳税人“减负”,使纳税人充分享受到申报信息集成化、申报表单简并化、申报服务智能化的优质办税体验,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和田市十方良品农产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洪黎萍感叹道:“涉税业务越来越简便了,简并申报在给我们减轻工作量的同时,新增的自动预填等智能化功能也极大降低了我们申报错误,非常方便实用。”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