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巴里坤县税务局:税惠增“鲜” 滋味更浓

巴里坤湖古称蒲类海,湖水面积112.15平方公里,为咸水湖,盛产食盐和芒硝,湖泊四周山峦起伏、水草丰美。

2016年,巴里坤海立德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利用巴里坤湖的资源优势,将“湖水”变为“海水”,实现了内陆地区水产养殖的重大突破。走进巴里坤海立德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村民们正在忙着捕捞、分拣、称重、装车……整个过程一气呵成。临近春节,巴里坤海立德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养殖的石斑鱼、罗非鱼、南美白对虾等海产品逐渐开始上市,合作社订单络绎不绝。

据悉,巴里坤海立德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与中国水产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达成院企合作关系,通过水泵将巴里坤湖的湖水引进车间,进行淡水勾兑处理,并析出亚硝酸盐、芒硝及重金属成分,然后进行培藻,使养殖用水达到海水标准。同时在养殖大棚上安装了太阳能,保障养殖水温,满足了海鲜生长的各种条件。合作社养殖的海鲜肉质滑嫩、饱满紧实,颇受食客喜爱。

“去年7月,我们在养殖厂投放了3万余尾罗非鱼鱼苗,现在到了收获的季节,开年的第一网鱼将销往哈密、乌鲁木齐等地,保障本地老百姓饭桌上的‘年年有余’。”作为“新疆工厂化养虾第一人”的巴里坤海立德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盛军先介绍道。

渔业养殖离不开“活水”滋养,企业发展更需要税收优惠政策激发活力。多年来,为持续落实好服务“三农”、支持乡村振兴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和服务举措,国家税务总局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税务局主动靠前服务,结合巴里坤海立德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发展需求,帮助合作社规范财务管理,并就发票开具、农产品税收优惠政策等涉税事项,安排“网格员”定期进行“一对一”个性化辅导,用心用情解决合作社涉税涉费困难和问题,为合作社的发展注入强劲有力的税动力。

巴里坤县税务局组织“石榴籽”先锋服务队深入了解企业发展需求,帮助解决涉税涉费堵点,送“服务袋”增“”,“面对面”讲政策,手把手教操作,让开年捕捞既有“鲜”味,又享“税”味。“近年来,在税务部门的支持下,我们享受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减免近3万余元。我们原计划扩大养殖面积,这下资金更充足了,发展劲头也更足了。”巴里坤海立德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盛军先表示。

养殖业和食品加工业关乎老百姓的“餐桌”,下一步,巴里坤县税务局将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加大对养殖、食品加工等企业的精准帮扶,建立常态化反馈沟通机制,及时掌握企业政策需求,完善企业需求动态清单,组织骨干业务团队入企业调研,做到政策辅导到位,帮助企业红利享受到位,用实际行动全力守护老百姓的幸福生活。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