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伊州区税务局:“流动办税”走进大街小巷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伊州区税务局将流动办税缴费服务车开往宝农市场集市,宣传最新税收政策,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路途远、办税难、时间长”等堵点难点问题。

位于哈密市伊州区的宝农市场繁忙有序,伊州区赛尔库提干果食品店的摊位前聚集了很多顾客,法人阿不都克热木•阿不来提说:“我们的生意很不错,开票需求也挺多,税务局这个流动车直接开到了我们店门口,可以面对面帮我们解决问题。”

目前,伊州区流动办税缴费服务车进行了升级,配备有电脑、哈税宝、打印机、办税微舱和无线网络等设备,并具备远程帮办、远程控屏条件,同时税务骨干人员跟车辅导,是一个集自助业务办理与远程帮办功能于一身的“移动办税服务微厅”,承载着咨询帮办、预约服务、税收宣传、收集建议等多项职能,真正方便了远离办税厅、自助厅的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充分发挥了流动性强的优势,为人流密集、办税不便的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基础、高频的涉税费事项办理功能,一站式解决依申请类税费业务。

哈密市伊州区马开鲜肉批发部法人马开,在使用流动办税缴费服务车的办税微舱开了免税发票后,称赞说:“我经常需要开牛羊肉发票,之前都是去办税大厅开票,现在税务局的流动车开到了集市里,车上还有和办税大厅一样的微舱设备,专人辅导,我也学会了操作,真是很便利。”

哈密市伊州区税务局自开通流动办税缴费服务车以来,服务纳税人76人次,解答纳税人咨询130余次。此外,分别在三个乡镇搭建“就近智办点”,辖区东西南北方向设置四个智慧微厅,8家银行21个营业网点设立“税务E站”,均配备有“哈税宝”移动办税设备,满足纳税人缴费人办税需求。

下一步,哈密市伊州区税务局将利用“流动办税缴费服务车”和搭建的“3点4厅21站”,将纳税服务辐射得更广更远,通过“动静结合”的便利举措,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难题,着力为经济主体纾难解困,为优化区域营商环境贡献税务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