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哈密市伊州区税务局:加计抵减政策为先进制造业企业加动能 提信心

“我们企业当前处于产业转型升级期,今年投入大量资金购入设备,加计抵减政策为我们增加了现金流,能极大地减少公司的资金压力。税务局的精准辅导,让我们及时享受了税收优惠政策,使我们企业更加有动力和信心,加快转型升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哈密市泰源矿业有限公司张会计说。

哈密市伊州区税务局为了进一步支持先进制造业的发展,高度重视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的落地落实,精简办税流程,开通绿色通道,提供全程辅导服务;严格落实“一窗通办”制度和业务专家办税服务大厅定期值班制度,手把手辅导纳税人填写资料,提高办税效率;全面落实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一次性告知等服务制度,积极推行增值税相关办税事项“套餐式”服务,最大程度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

“是张会计吗?我是税收管理员阿依古丽,贵公司今年可以享受先进制造业的加计抵减,是否在申报中遇到了什么困难?”据沟通发现,哈密市泰源矿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铁合金冶炼、生产铁精粉的企业,符合享受该政策的条件,但财务人员因为不会填写申报表,就一直没有申报。税收管理员第一时间辅导其完成填写,确保纳税人能够充分及时地享受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红利。

哈密天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生产水泥的企业。由于该企业原先未享受过加计抵减政策,财务人员将申报表更正了多次以后依然有误,管理员赵文君对照系统数据,多次对企业进行电话辅导,直至申报表填写无误。

截至目前,哈密天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可抵减增值税款80万元,企业财务负责人张飞眼说:“这笔税金真是一剂强心针,不仅增强了企业的发展信心,更降低了生产成本,大大激活了我们的发展动能。下一步,我们将把更多的资金投入到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革上来,加快产品的升级脚步,促进企业的转型升级。”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