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巴里坤县税务局:税惠服务助燃冰雪经济

  近日,在哈密市巴里坤县蒲类大观园,一场以“龙跃巴里坤,悦享冰雪节”为主题的冰雪节盛大开幕。开幕式上,巴里坤县的社火节目与自治区级非遗项目哈萨克族动物模拟舞《熊舞》相融相生,将巴里坤县当地文化底蕴与冰雪旅游完美结合,吸引了无数游客踏雪而来。

  蒲类大观园滑雪场总占地面积8万平方米,无论是冬季的滑雪还是夏季的滑草,都能在这里找到乐趣。雪场全长400余米,宽80米,高30米,配备了初高级雪道及索道,还有滑雪板、雪地摩托车等多种娱乐项目,满足了游客们多样化的需求,已成为巴里坤的冰雪旅游名片。

  为助力巴里坤“冰雪产业”健康发展,国家税务总局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税务局积极发挥税收职能,靠前部署,多向发力,深度跟进冰雪产业建设,精准对接企业涉税需求,采取多种措施开展精细服务,积极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全力保障税费政策“大礼包”快速高效直达企业手中,全力推进巴里坤冰雪经济的发展。

  “近年来,为提升滑雪场的承载能力和服务水平,我们在造雪设备、雪道、雪具等方面加大投入,增强安全指导人员力量配备,滑雪场运营成本逐年增加,好在巴里坤县税务局工作人员主动上门问需解困,为我们送上最新税收优惠政策,非常贴心,减小了我们运营成本增加的压力。”蒲类大观园滑雪场财务张秋燕说道。据悉,蒲类大观园滑雪场在2023年累计享受近3万元的税费优惠。

  为助力冰雪旅游不断升温,针对县域内大部分酒店、饭馆缺乏专业的财务人员,线上开票存在困难的情况,巴里坤县税务局以“石榴子”服务团队为依托,通过实地走访、微信等方式对纳税人开展“面对面”“点对点”“一对一”讲解线上开票流程,“手把手”帮助纳税人进行线上开票操作。通过精细化、个性化的税收服务,激活企业发展新动能,帮助企业发展增添信心。

  “疆内疆外游客齐聚巴里坤,欢度一年一度巴里坤冰雪盛宴,游客大大增加。冰雪节开幕以来,我们酒店房间每天都订满,办税需求增加很多,了解到我们情况后,税务部门干部通过多种方式贴心地指导我们线上开具发票,让我们轻松应对冰雪节发票需求激增的情况,税务部门用心用情服务,解决了我们不少急难愁盼的问题。”瑞都酒店财务王永军说道。

下一步,巴里坤县税务局将持续跟进冰雪产业项目,进一步推动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细,全方位推动完善新时代“枫桥经验”基层税费治理新格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开展上门“一对一”辅导,为企业送去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完善经营筹划,打造冰雪旅游精品线路,以“税动力”推动巴里坤县冰雪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