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税务“年货”助力巴里坤“老味道”香飘万里

  近期,巴里坤县文博园举办了热闹非凡的“巴里坤新春年货购物节”,来自全县多个商家带来近百种产品参展,促进消费的同时,让各族群众体验现场“一站式”购齐本地特色年货。
  走进巴里坤文博园,各类特色年货商品琳琅满目,吸引了不少居民和游客前来逛展。本次购物节除了传统的春联、福字、糖果等年货外,来自巴里坤县的土特产也抱团亮相,巴里坤桃酥、年馍、辣椒酱等产品受到了不少居民和游客的青睐,尤其巴里坤辣椒酱最为畅销。
  据了解,为帮助更多“小店”经济的发展,巴里坤县税务局主动靠前服务,组织党员先锋队、青年先锋队等税务干部队伍深入到集市、商超、购物街了解企业需求,送上“税务年货礼包”,礼包包含春联、福字、相关税费优惠政策、远程帮办二维码和发票开具操作视频码,此外,税务干部温馨提示商家申请好足量的发票,助力“年货节”顺利开展,重燃人间烟火气息,营造浓浓年味儿,让更多巴里坤“老味道”走出去,打开新市场,群众红红火火过大年。
  购物节的商户们竖起大拇指说道:“现在生意忙,正抽不出时间办理发票业务,这下好了,在手机上动动手指就行了。税务局的‘年货’礼包真的贴心又暖心。”
  走进巴里坤县新地土特产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线,一排排制作好的辣椒酱透过玻璃瓶散发着鲜辣的香味,一瓶瓶装好的辣椒酱在进行验选、分拣和包装,红红火火的辣椒酱映衬出浓浓的“年味儿”。
  “正直年货配送时期,公司人手不够,负责财务的员工都在生产、配送一线上,发票用完了,我们就在后台申请,税务局直接将发票邮寄到我们手里,很方便。”巴里坤县新地土特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魏刚说道,“去年受疫情影响,我们的销量并不理想,资金流动压力还是挺大的,多亏了税务部门及时向我们宣传了相关税费优惠政策,让我们省了一笔钱。今年的‘年货节’,我们有信心打一个翻身仗,让更多居民和游客品尝到巴里坤特色的辣酱,让‘辣酱’飘香万里,走进更多人的年夜饭餐桌。”
  此外,为了让更多巴里坤的“老味道”能够走出去,打开新市场,巴里坤县还在花园乡举办了“年馍节”等活动,帮助农民增收,让巴里坤的年轻人重拾巴里坤特色“年味”。巴里坤县税务局也将继续主动到奋战“年货节”的企业问需送策,重点开展专项政策辅导,制作“便民春风行动”“政策速递”等政策大礼包,助力巴里坤“老味道”走向更广阔的市场。
  “下一步,巴里坤县税务局将继续优化纳税服务,开展个性化税收宣传辅导,持续擦亮优质纳税服务品牌,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服务更多‘小店’经济发展,重燃人间烟火气息,助力辖区内经济高质量发展。”巴里坤县税务局局长肖恩占表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