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伊吾县税务局:落笔有力掷地有声 书写惠民利民答卷

  国家税务总局伊吾县税务局以精准高效为抓手,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支点,锚定退税减税“重头戏”,下好政策落实先手棋,积极打造“税惠吾享”退税减税品牌,以“五个一”为导向,推进退税减税政策一户不缺、一税不漏、一分不少、一秒不拖、一笔不差,精准直达市场主体,帮助伊吾辖区企业“吾享”税惠红利,用政策春风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有序推进,促进办税服务质效提升
  辅导服务“专席化”。借助办税服务厅和“集约式全疆通办”资源,开设“一个固定、多个流动”退税减税辅导专席,定向接收组合式税费政策疑难问题,实时指导纳税人发起网上退税申请,精准帮助企业解决疑难问题;强化实体专席“兜底”功能,针对进厅在线申请、纸质资料填写、系统流程出错等问题,配备专员全流程陪同办理,手把手为企业提供精细指导。
  推送流程“一体化”。创新推出“前台精简快办、中台统筹集成、后台质检分析”三台联动的推行“一体化”纳税服务模式,通过强化事前审核,前置退税风险排查事项,压实预审防控责任,持续压缩后台审核流程时限。预审通过企业发起的退税申请后,后台受理端依次即时处理,进一步实现业务流程衔接环环相扣、一体推进。畅通后期银税配合渠道,紧密跟进国库处理进度,确保文书“不过夜”,退税“再加速”。
  特色体验“深度化”。开展县委、县政府、人大、政协“四套班子”主要领导走流程活动,全方位办税体验,及时发现并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所需所盼,以实际行动“走”出了便民之效、“坐”深了为民之情,进一步打通办税过程中的痛点难点问题,以“换位思考”式体悟,做优做强纳税服务。
  长效宣传,促进政策知晓度提高
  普照式宣传全面覆盖。依托“红色胡杨”党建品牌,创新设计税务卡通形象“税小伊”“税小吾”,从而制作“税小伊”“税小吾”图解政策漫画、H5、表情包等形式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普及税费知识、解读最新税惠政策,通过微信公众号及公共场所宣传最新的政策,及时将国家的“减税”红包通过线上传播的方式递交纳税人手中,保证普惠性税收政策在伊吾县落地生根。
  专题式精细宣传投放。组建“团百年·伊税蓝”青年先锋服务队,细化纳税人退税清册,结合案头分析对纳税人进行精准画像,量身定制宣传辅导方案。积极推进办税服务厅由办税缴费为主向沟通交流、精准辅导、权益保护为主转变,宣传辅导由无差别服务向精细化、个性化服务转变。重点聚焦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开展线上专题培训2场,线下培训3场。
  标签式精准宣传推送。以税收大数据为依托,开展分类分级,科学确定各类政策适用规则,构建分类管理标签,通过税企互动平台直接将优惠政策精准推送至纳税人缴费人。共推送税费优惠政策5批次,涉及纳税人650余户次。累计对 67户符合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条件的纳税人完成精准推送120余户次,帮助纳税人及时获知政策规定,充分享受优惠政策红利。
  伊吾县税务局将靠前发力、适当加力,以时不我待、分秒必争的行动,不折不扣推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便民办税缴费服务落在实处,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及时充分便捷地享受政策红利,推动经济稳增长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到位,产生政策响应,增强企业发展内生动力,为伊吾辖区内企业发展热土持续助力。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