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巴里坤县税务局税务e助手 延伸服务触角

  “税务部门现在推出的暖心服务真的是太棒了!通过微信询问,就能得到办理流程的解答,在APP上办理业务的时候也能随时跟‘网格员’开微信语音聊天,真的是太方便了。”巴里坤县昇溢美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办税员李甜说。
  巴里坤县税务局优化升级税彩工作室,丰富线上办税形式,建立“税务e助手”,全面整合“巴税急诊室”“巴税小巴 有问必答”等不同微信服务群,通过“网格员”前期奠定的互联优势,转变纳税人缴费人缴费习惯,由纳税人缴费人前往办税服务厅咨询办理业务转变为税务部门通过微信平台事前提醒“怎么办”、事中告知“如何办”、事后测评“办得怎样”,畅通税企沟通平台,引导纳税人通过新疆税务APP、电子税务局办理涉税业务,为纳税人提供便捷的智慧税务新体验。
  “你好,我刚换了税控盘,但是出现了控件错误,怎么办?”巴里坤县城镇合心宾馆法人王建国在“巴税小巴 有问必答”微信中询问。“巴里坤县税务局为您设置了专职网格员,会为您‘一对一’解答任何涉税问题,您可以和他常态化开展各类业务办理咨询、涉税诉求反馈等,我们竭诚为您服务,期待您的非常满意。”巴税小巴向纳税人介绍了网格员服务模式。
  “在咨询完问题后,巴税小巴立即建立三人微信群组,‘二对一’地帮我办理业务。我的网格员告诉我下载最新版本的开票软件即可,还给我发了‘增值税电子专票操作流程及辅导’的二维码。在业务办理完毕后,还让我对网格员的服务作出评价,这真的让我有点受宠若惊的感觉,我当然选择了‘非常满意’,虽然在网上办理的业务,但也能感受到税务干部就在我们身边。”王建国说。
  “税务e助手”服务模式是由“巴税小巴 有问必答”微信作为e服务起点,纳税人在咨询涉税问题后,由“巴税小巴”进行答复,做到事前提醒。企业匹配“网格员”,建立微信群,由“网格员”全流程负责引导纳税人办理业务。业务办理完成后,“巴税小巴”将会私信办理业务的纳税人,由纳税人对此次业务办理进行打分,做到事后测评。
  为进一步推动“巴税小巴 有问必答”微信知晓度,巴里坤县税务局将微信二维码印制在税宣购物袋、报税提醒小卡片、便民信封上,免费发放给县域纳税人缴费人,添加巴税小巴的人员越来越多,通过新疆税务APP、电子税务局办理业务的纳税人越来越多。
  “以前想问社保问题我都只拨打税务局电话,有时候听的时候记住了,转头就给忘记了。那天我看见‘巴税小巴 有问必答’的微信二维码,我就扫了一下,添加了好友。”胡安别克·居马汗是海子沿乡的村民,“我的社保卡到期了,刚刚去银行换了新的社保卡,我每个月代扣灵活就业养老保险,就想问问需不需要去税务局改卡号,微信上很快就给了答复,还给我讲述了社保缴纳的注意事项,感觉真的很方便。”
  在建立“税务e助手”后,巴里坤县税务局把社保非税业务骨干也纳入反馈模式中,配备少数民族干部,为少数民族村民提供哈萨克语服务,解答村民社会保险费方面的问题。
  下一步,巴里坤县税务局将继续依托“税彩工作室”平台,不断完善服务方式,拓展线上、线下服务新举措,解答涉税难题、宣传税收优惠政策,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看得见、摸得着的税费宣传服务。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