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伊吾税务:税惠直达添动力 惠企利民暖人心

  新的组合式税费政策实施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伊吾县税务局坚持问题导向,急市场主体所急、忧市场主体所忧,多渠道全方位宣传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细各项举措,以税惠政策红利帮助企业行稳致远。
  大力开展宣传 强化宣传精度
  “现在的税收宣传氛围真是越来越浓了。在县电影院的大屏幕上、小区宣传栏上都能看到今年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宣传视频和宣传标语。”新疆爵风商贸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闫国银表示,“早上在上班路上看到税收优惠政策,刚准备去税务局问问政策具体内容,就收到‘企微税’平台推送来的政策解读,为税务部门的速度点赞!”
  今年以来,伊吾县税务局积极与地方部门紧密合作,进一步强化税惠政策宣传力度和精度,扩大税收宣传面。通过在县城、乡镇、工业园区展播退税减税视频,开展“万屏联动 多媒展播”活动,在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村社区活动中心摆放税收宣传册和政策汇编等形式,实现了县域税收宣传的覆盖。另一方面,深化税收数据分析和应用,主动靠前分析企业适用政策,充分利用‘企微税’平台进行精准推送,进一步减轻企业的负担,加速企业享受税惠红利。
  优化办税流程 提升服务质效
  “根据税务部门提供的操作手册提交了退税申请,很快就收到了540余万元的留抵退税款!”新疆宣东能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庄燕燕对现在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服务竖起了大拇指,“我们企业正处于筹建期,资金投入量大,留抵退税款的到账对我们企业来说简直是雪中送炭,我们发展的信心越来越足了!”
  为保障退税减税业务办理的高质高效,伊吾县税务局制作多种宣传辅导产品,对电子税务局缓税缴税流程、退税费申请等流程进行详细说明,进一步畅通了办税渠道,并安排专人实时监测流程推送进度,确保各部门各环节间审批流转、部门衔接密切流畅,让政策红利及时准确落到纳税人缴费人的“口袋”中去。
  加强联动协作 确保政策落地
  “为了保障所退税款高效、快速、精准地退到纳税人手里,我们积极与银行、财政等部门对接,及时掌握退税进度,为确保流程的衔接无误,我们逐户核实,确保税惠政策高效平稳落地”。伊吾县税务局退税减税办副主任阿曼古丽·铁木尔介绍道。
  据了解,伊吾县税务局按日汇总退税减税政策落实进度,每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退税减税重点工作,定期开展风险排查,压紧压实各部门工作职责,确保发现问题立查立改。同时,积极与财政、银行等部门沟通联系,加强与上级税务机关、地方政府的汇报,全力争取工作支持,努力打造退税减税共治格局,确保税费支持政策落地落实。
  下一步,伊吾县税务局将以更加扎实的举措落实各项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着力解决好企业在办理退税减税等业务中遇到的难题,为企纾困解难,让市场主体应享尽享政策红利,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