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伊吾县税务局多措并举强化保密管理工作

  为进一步提高新时期保密管理工作水平,筑牢保密防线,确保各项保密法规制度落到实处,国家税务总局伊吾县税务局多措并举,不断夯实保密工作基础,加强保密管理工作。

  提高思想站位,强化组织领导。结合工作实际及时调整了保密工作委员会,建立健全了保密工作领导责任制;通过召开党委扩大会、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保密专题会议等,及时传达学习保密法律法规和上级保密工作要求,把保密工作同税收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

  加强学习教育,增强保密意识。将保密教育工作贯穿于日常工作之中,办公室定期对全局干部职工开展保密培训,学习保密文件及系统内外泄密典型案例,签订保密承诺书,使所有干部职工了解、熟悉保密工作要求及相关注意事项,明确保密职责,切实增强保密意识,保障国家秘密与税务工作秘密安全。

  规范密件管理,确保安全有序。加强对涉密纸质文件和电子文档的管理,做好电子文档的输入、存档、发送、印制等工作,确保涉密文件在传输、使用过程中的安全;对涉密纸质文件,从收发、登记、传阅、收回等各个运转环节进行层层把关,并做好台账登记,确保涉密文件管理安全有序。

  配齐保密设备,夯实保密基础。强化涉密硬件设备,配齐配全保密专用计算机、打印机、保险柜、碎纸机、电子监控设备、网络安全监控设备等。定期对保密计算机系统和软件进行升级及查杀病毒,强化并定期更改开机口令和系统口令,进一步夯实了保密管理基础工作。

  强化日常管理,定期开展自查。积极配合地方保密部门检查工作并定期进行自查,认真查找内部文件使用管理、干部教育管理、电脑网络中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针对自查、检查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结合自身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立查立改,做到保密检查全覆盖、问题整改落实到实处、安全防范无死角。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