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巴里坤县税务局:便民服务“不打烊” 为民办事“不断档”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意见》,以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优化办税服务软实力,提升服务质效,巴里坤县税务局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所需所盼,立足部门职能职责,落实落细各项便民服务举措,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便捷的办税体验,让贴心便民服务“不打烊”,确保各项纳税缴费工作顺利进行,保障纳税人缴费人税费办理便利、有序、稳定。

  网络服务前置,办税事半功倍

  “以前办业务的时候,对流程不熟悉,经常是办一步、问一步、再去找窗口,白白耽误工夫不说,还总是出错。现在好了,来之前打个电话或者在微信群里问一问,需要准备什么资料,怎么办理,税务局工作人员会详细指导,就算是第一次办理复杂业务,也可以很快轻松解决,真是太方便了。”巴里坤县城镇老田电动车经销部法人田俊才说。

  巴里坤县税务局推行网格化服务模式,选取19名业务能力强、服务素质高、沟通协调能力好的业务骨干成立“网格化”服务团队,开展24小时微信、电话远程辅导、解疑工作,帮助纳税人尤其是新办纳税人在办理相关业务时,快速了解税收政策,清晰掌握办税流程,准确知晓办税所需资料,让纳税人少跑马路、多走网路。此外,每日召开“问需送策”晚研判会议,及时研判反馈收集的意见建议,响应纳税人涉税诉求,进一步优化服务格局,不断增强纳税人的认同感和满意度。

  精细梳理引导,办税一次搞定

  巴里坤新安绣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郝青风说:“在导税台拿着‘非常满意服务体验卡’后,有专人引导,还能给每个阶段的税务干部进行打分或提意见,对我们纳税人来说是一种特别的体验。”

  巴里坤县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资料预审岗”填写“流程非常满意卡”指引纳税人前往办理地点,卡内详细阐述纳税人所需办理事项、经办岗位、事项落实情况、纳税人体验等,形成一套“预审岗发放、服务卡指引、体验感督导、纳税人打分、预审岗收集”的闭环管理。这样的精细梳理让纳税人“持卡”办理业务,税务干部“见卡”精细服务,确保办税流程有人服务,办税过程有人引导,办税结果有人跟踪,办税堵点有人疏导,做到了纳税人不走办税“回头路”,优化了办税服务流程,提高了纳税人办税满意度和获得感,创建巴里坤税务局优质办税服务品牌。截至目前,挖掘办税流程堵点2条,收集意见建议5条,并结合意见建议推出优化措施2条,不断提升办税服务质效,让纳税更为便捷。

  拓展指尖体验,掌上办税成真

  “现在办税缴费真的太方便了,跟着税务局干部发给我的操作视频教程,利用新疆税务社保缴费小程序就能缴社保等费用,不用去排队,只要在手机上轻轻一点,就完成缴费了。”萨尔乔克乡自流井村村民努尔巴克·布拉力说道。

  巴里坤县税务局运用网格化服务手段,科学合理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成立“网格化”服务团队应急后备队,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宣传“非接触式”办税模式,确保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发票邮寄和“网格化”服务等同时在线。为解决各乡镇距离县城较远的问题,巴里坤县税务局干部通过为村民推送社保缴费教程视频,引导村民进行掌上缴费。同时在办税服务厅设立“智能充电角”,配备专人指导纳税人使用“非接触”式办税,实现更多业务从“线下”向“线上”转移,助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效的同时,推动纳税服务不断优化升级。截至目前,通过新疆税务社保缴费小程序缴费3800余人次。

  巴里坤县税务局副局长美日古丽·克依木表示,下一步巴里坤县税务局将持续规范学习培训,引导队伍迈向新台阶。坚持以绩效考核为抓手,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标准,每月对热点政策及申报操作要点进行抽查,每天在晨会上进行解读学习,确保一线税务工作干部将政策学实学透,不断提升纳税服务质效和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的能力,让便民服务“不打烊”,为民办事“不断档”。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