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巴里坤县税务局念好“三字诀” 持续推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落地

  巴里坤县税务局以牢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之‘纲’为主线,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把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念好“学、宣、干”三字诀,进一步推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落地。

  一是在“学”字上走深走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打牢思想根基。自9月以来,巴里坤县税务局通过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局务会、支部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分别传达学习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持续深入组织学习,专题培训学、结合实践学,有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快速掀起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推进学习往深里走、往心中走、往实里走。同时,围绕新疆“四史”、“五个认同”、“三个离不开”学习教育,进一步对《明辨是非 远离极端》丛书、“去极端化”宣传手册、《简明新疆地方史》读本进行学习,开展民族团结教育专题讨论,撰写民族团结教育学习心得等,增强干部职工对加强民族团结的重要性的认识。

  二是在“宣”字上凝聚共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营造浓厚氛围。以“税务文化”为载体,营造民族团结浓厚氛围,按照新时期党建、税收工作要求,进一步打造税务文化楼宇氛围,结合每个楼层文化内容,将民族团结、队伍建设等内容融入到“服务空间、工作空间、活动空间、庭院空间、生活空间”中,利用局域网、电子屏幕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宣传教育,开展“去极端化”宣传教育,凸显巴里坤县税务局各族干部团结一致、奋勇争先的崭新风貌和健康向上的正能量,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使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工作做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以“结对认亲”为契机,丰富民族团结工作。开展我眼中的民族团结、我带亲戚游哈密、团结会餐、联谊会等活动,与亲戚一起观看《芳华》、《塔克拉玛干的鼓声》、《我和我的祖国》、《时间的答卷》等影片、影视剧,传递民族团结一家亲理念。以“大学习、大培训、大宣讲”为依托,开展“我身边的石榴籽”、“民族团结故事”宣讲等活动,讲述身边民族团结的人和事,开展身边人说身边民族团结故事等形式多样的方式,营造出浓厚的民族团结氛围,起到良好的宣传、发动、引导作用。

  三是在“干”字上聚焦发力,围绕“民族团结一家亲”与“乡村振兴”,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发展是解决民族地区各种问题的总钥匙。”在今年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要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巴里坤县税务局党委始终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一把手工程”,坚决把责任扛在肩上,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工作上,结合帮扶点实际情况,用双语给村民解读相关政策,主动联系买家,帮助推销村民自产牛羊肉、土豆等农产品。关怀上,不定期前往村民家中,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替村民打扫院落,在春耕秋收期间,主动分担农活。一改以往的经济帮扶为技术帮扶、政策帮扶、就业扶持,为帮扶对象开展扎实有效的落地服务。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