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巴里坤税务局:“税力量”助推企业走稳创新发展之路

    为进一步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支持科技创新。巴里坤县税务局加强组织领导,积极统筹谋划,不断增强服务理念,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有关问题的公告》中“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相关规定,切实为企业减负增效,增强企业创新能力,强化企业创新资金保障,助推企业走稳创新发展之路。

  “企业若想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就要在抓住机遇的同时加大研发力度,谋求创新发展。但部分企业苦于资金有限,难以加大研发投入,创新发展之路难免会有‘趔趄’。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优惠政策,为企业带来了‘真金白银’,减轻了企业发展负担,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了税务保障,助力企业走稳创新发展之路。”巴里坤税务局副局长马军表示。

  在充分运用税企微信交流群等互联网平台持续开展税收政策宣传的基础上,巴里坤县税务局结合“千名干部访万企”、“我为纳税人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组织税务干部利用大数据分析,筛选涉及研发费用支出的企业,深入企业开展专项政策辅导,详细解读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最新政策,准确归集研发费用,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

  “我们公司自始至终都非常重视研发投入,《公告》刚一发布,‘网格员’就通过电话、微信联系我们,为我们进行细致的政策宣传辅导。通过讲解,让我们及时享受到国家的政策红利,减轻了资金压力,增强了我们创新研发的信心。这笔资金,我们将全部投入在研发上,用来改进生产工艺,减少污染,增加安全性能等方面”保利民爆哈密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容璐说。

  保利民爆哈密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现场混装炸药及爆破一体化作业、爆破作业设计施工等业务的公司,作为高新技术企业,能够享受到减按15%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的优惠政策。据了解,保利民爆为提高市场竞争力,优化产品安全性能,近年来一直持续开展研发活动,每年都有研发费用支出,但往年加计扣除政策只在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时申报享受,企业当年发生研发支出后,只能够在次年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时申报享受加计扣除政策红利。新政策发布后,企业2021年前三季度发生的研发费用支出在10月份就可以申报享受加计扣除政策红利,这样有利于企业的资金周转,让企业研发创新更有保障。巴里坤县税务局指导企业填写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申报表,使保利民爆在2021年3季度企业申报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207.68万元,充分让企业享受政策红利,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税务支持。

  巴里坤县税务局充分发挥了税收政策促进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实现产业创新发展、产品更新升级等方面的作用。巴里坤县税务局局长肖恩占表示,加计扣除的税收优惠政策,在促进企业创新、推动产业结构升级发挥着重要的引导作用。今后,巴里坤税务局将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意见,用具体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拓宽我为纳税人办实事纵深,持续深化开展各项税收政策的宣传辅导,以点面结合的方式不断提升政策宣传效果,不折不扣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确保该减的减到位、该免的免到位、该退的退到位,全力支持企业的创新升级,发挥好税收的保障性作用,助推企业走稳创新发展之路。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