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线上直播“送福利” 政策问答“解惑忙”

  “你好,请问职工一年中有多笔奖金,在预缴申报时并入工资薪金申报,在年度汇算时可以选择其中一笔作为一次性奖金吗?”,“您好,选择作为一次性奖金的收入在预缴申报时需按照一次性奖金项目申报,不能并入工资薪金申报,待年度汇算时,该笔一次性奖金可以并入工资薪金计算。”问题刚提出立刻得到了税务干部的解答,在钉钉群直播里,纳税人缴费人正在线上与哈密市伊州区税务局税务干部就个税代扣代缴问题进行“面对面”交流。

  据悉,“伊税讲堂、疑路相助”纳税人学堂网络直播从8月27日开讲以来已经进行到第三期,辅导纳税人千余人次,内容包括增值税及附加税费申报表整合讲解、契税及城建税法解读、财产与行为税、企业所得税新政及日常申报讲解、个人所得税预扣预缴填报及汇算清缴注意事项等,以及税务干部在线收集纳税人针对直播内容反映较多的问题,由主持人收集并提出问题,税务干部对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

  “三期直播我都观看了,详细了解了各税种新政,还有操作方法的详解,尤其是我们每月接触的扣缴客户端,怎么操作,怎么填写专项附加扣除等,对这些问题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出的问题都得到了税务干部详细的解答,我当财务很多年了,但是像这样全面的培训从来没有参与过,以前线下的培训有很多,有事参加不了,就只能再去咨询,但现在错过了直播还可以看回放,反复观看弄懂学透各种政策,特别方便,希望税务部门以后多多举办这种活动。”哈密风阳投资有限公司的会计余晓说道。

  为解决大多数纳税人咨询困难,满足网上宣传辅导随时学、随地学、随心学的需求,哈密市伊州区税务局利用“钉钉群”开展纳税人学堂网络直播、在线访谈等线上活动,在线讲解最新税收知识、税费优惠政策、申报方式方法,直播答疑期间支持弹幕与在线连麦,纳税人可以随时进行补充提问或沟通交流,打通减税降费政策落地咨询服务“最后一公里”。

  “纳税人缴费人需要的,就是我们要做的,我们还将继续围绕‘想纳税人所想、解纳税人所忧’,推出更多的服务举措,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办税时间更短、办税渠道更多、办税体验更好!持续通过纳税人学堂网络直播、在线访谈等多种线上培训方式,为更多纳税人打破路程远、工作忙的咨询壁垒,提供更及时、更专业的政策辅导,确保纳税人政策红利应享尽享。”哈密市伊州区税务局副局长王旭鹏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