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伊吾税务:“三查三补”夯实税源根基

  伊吾县税务局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增强问需问计精准度,为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再添新活力。

  查政策落实,补摸排辅导。及时抽取数据进行筛选分析,校验纳税人是否存在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应享未享、超范围享受的情况,制作清册逐条核实并做好后期退税、补缴税款的清理工作。同时,抽调业务骨干成立便民服务小组,明确职责分工,梳理、盘点现行优惠政策,深入企业精准问需,实行“一对一辅导、面对面交流、点对点负责”的“滴灌式”辅导模式,全流程实时跟踪,确保“暖心良方”直接“药到病除”。

  查税源管理,补联动合力。积极开展实地摸排辅导,加强摸清税源工作的强度与力度,对辖区内企业实际经营情况的相关数据进行归类清理和信息整合,及时做好风险预判,提高风险防控的靶向性和精准度。同时,打破各科室界限,加大统筹力度,实行人员配合、职能整合、业务融合,打好税源、征管、纳服、社保等多部门通力合作的“组合拳”。

  查服务缺口,补宣传渠道。结合“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活动,实地走访调查当前纳税服务的优化建议,了解企业的涉税难题和服务诉求,帮助企业找问题、解难题、防风险。同时,除常见的宣传方式以外,将符合企业自身的税收优惠政策汇编成册送到“家门口”,力争税企沟通全方位、无障碍。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