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伊吾县税务局:组建“驻企服务专班”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乍暖还寒时节,便民浸润心田,企业有需求,税务有行动。国家税务总局伊吾县税务局积极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聚焦企业需求,不断完善服务举措,组建“驻企服务专班”。

  据悉,该局以各岗位业务能手组成6支业务综合性强的“驻企服务专班”,由3名分管局领导分别负责2个专班,局一把手抓总体的模式,对包干到户网格化管理再升级,截至目前,已纳入“驻企服务”企业合计1070户。通过“驻企服务专班”的走访调研,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个性化”需求,征求企业对税务机关在优化服务、政策执行、风险应对等方面的建议和意见,分门别类开展精细化服务。

  精准施策,确保优惠应享尽享

  走访工作开展前,从关注纳税人不满意度调查为切入点,找准不同类别,不同服务群体对象在不同渠道,不同业务中“最不满意”的地方,筛选出需要“驻企服务专班”进行走访的名单。将国家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进行仔细梳理,针对不同行业分门别类准备税收宣传资料,在上门宣传时,着重就企业适用的税费减免政策进行详细讲解,确保纳税人优惠尽知、政策尽享。哈密海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冯亮说:“税务局的政策宣传太及时了,有了这个政策指引,各类优惠政策一目了然,方便实用,而且宣传册上还有联系方式,以后有问题就可以直接打电话咨询而不用跑到大厅了。”

  答疑解惑,群众诉求有应有答

  通过走访,及时了解纳税人对涉税咨询,服务措施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纳税人的意见,能立即解决的立即解决,一时不能解决的保证限时解决。带着责任,带着问题,扎实开展税收政策宣讲活动。针对纳税人的涉税困难问题和诉求,对电子申报等问题从操作层面给予了详细的解释说明。伊吾信恒商贸有限公司的办税员王聪问道:“享受小型微利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的程序是否复杂,是否还需要到税务机关办理相关手续?”税务干部积极回应纳税人提出的问题,耐心细致地进行讲解,切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疑难诉求。

  强化保障,“服务专班”落细落实

  建立“驻企服务专班”税企联系表,借助“专项活动+日常定期联系”“实地走访+开展座谈+视频直连”的沟通模式,以现场办、线上办、马上办、跟踪办等高效的助企姿态,与企业在“拉家常”中“促发展”,确保驻企服务专班与企业之间“有呼必应,无事不扰”。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着力解决企业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对开具纳税申报、发票规范填写等业务进行政策辅导。并结合企业实际情况量身定制服务,不断提高企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截至目前,我局已走访691户,共向纳税人宣传辅导800余次,收集并解决纳税人困难诉求26条。

  伊吾县税务局副局长古扎丽努尔表示:“伊吾县税务局将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主动协调相关部门回应企业关切的问题,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同时,进一步优化征管执法,加强税收宣传,提升服务水平,积极为企业提供更为精准、高效的个性化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为辖区内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