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哈密税务:纳税服务“慢速度”让老年人办税跨越“智能化”鸿沟

  “谢谢你同志!谢谢你们!”张淑珍拉着哈密市伊州区税务干部阿依汗·沙依木的手连连道谢。

  近日,发生在哈密市伊州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发生的一件小事,让在场的很多人都为之动容。

  孩子无论多大都是母亲的牵挂,张淑珍老人的儿子身患疾病,不方便出行,张淑珍自己腿脚不利索,还省吃俭用地凑钱给他缴纳城乡医疗保险。因为平时不经常出门,活动的范围就是家附近,在路上问了几个路人,辗转了一圈才找到办税大厅。一进大厅,值班人员立即上前搀扶,导税台税务干部第一时间了解张淑珍老人前来办理的业务,直接将她引导到社保专窗,并全程陪伴办理业务,在进行信息核实时发现老人眼睛看不清,立即从导税台拿来老花镜给她使用,短短几分钟,她的医保缴纳业务就办理完成了,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服务、熟练快捷的办事效率获得了张淑珍老人的“好评”。

  “我第一次来办税大厅,腿脚不利索,眼睛也看不清楚,但是你们不嫌我慢,一直陪着我把钱缴完,还把我搀扶下楼。”张淑珍老人脸上露出慈祥的微笑。

  今年来,哈密税务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纳税服务相结合,切实从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出发,推出10类29项任务81项措施178条细化落实举措。为避免老年人在“数字化时代”掉队,帮助他们跨越办税“智能化”屏障,在服务中避免给不熟悉办税流程的老年人增加负担,进一步解决老年人群众在办税服务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通过设置“老年人业务办理专窗”,对老年人实行不取号直接办、即来即办、专人全程陪办业务;并且配备医疗箱、老花镜、放大镜等,供需要人群使用;要求不得拒绝任何现金支付,保留现金缴费方式,方便老年人群体缴费,更好地优化税收服务环境,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哈密市伊州区税务局将持续关注老年人办税缴费诉求,弘扬尊重关爱特殊人群和老年人的社会风尚,努力降低智能化服务“门槛”,持续为特殊群体和老年人群体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有温度的服务措施,让特殊人群和老年人办税缴费畅通无碍。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