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伊吾县税务局:千名干部访万企 为民解难办实事

  国家税务总局伊吾县税务局开展“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活动,组织千名干部走访万家企业,在走访过程中,针对企业涉税相关疑问,现场为纳税人缴费人进行“滴管式”宣传辅导,详细解读当前热点税收优惠政策,持续探索新思路,助力企业全方位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把减税降费的政策落到实处,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纳税人、缴费人创造办税新体验,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

  “太感谢你们了,上门来为我们解决困难,现在办税的流程更加清楚了,税收优惠政策也了解透彻了”,伊吾县双力工程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法人刘春涛感激地说道。伊吾县税务局结合辖区纳税人特点,与企业间建立“集成+快反”机制,以“小服务”助推“大攻坚”为驻企服务专班的共识,建立“驻企服务专班”借“专项活动+日常定期联系”“实地走访+开展座谈+视频直连”的沟通模式,以现场办、线上办、马上办、跟踪办等高效的助企方式,确保驻企服务专班与企业之间“有呼必应,无事不扰”。并充分运用网格化管理模式,精准匹配人员全程实施“点对点”服务管理,有效集成政策宣传、日常管理及纳税咨询,进一步减少对纳税人的打扰频次,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了解,伊吾县税务局聚焦堵点,狠抓关键点,通过电话、微信、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短信和上门等多种渠道开展线上线下常态互动,确保高效推进走访活动落细落实。截至目前,已走访358家企业,了解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企业在政策落实、办税服务中遇到的困难,有针对性地协助企业解决涉税难题。为企业精准发放宣传册500余份,确保政策直达快享,有效解决了企业诉求。

  为了高质量推进“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活动,伊吾县税务局对驻企服务专班干部开展全程跟踪、全程记实、全程考核,通过线下实地走访和个别谈话、线上工作群跟进观察了解等方式,确保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截至目前,抽查72户已走访过的企业,纳税人均表示税务干部采取以现场办、线上办、马上办、跟踪办等高效的助企方式,切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诉求。

  “你们的上门走访很及时也很周到,不仅为我们送来了减税降费政策,还对我们企业进行了涉税方面的风险提醒,现在税务局的服务真是越来越周到了”,伊吾县宝山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的财务人员王栋满意地说道。据悉,伊吾县税务局干部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企业对税收优惠政策把握不到位、不准确,便立刻结合企业的实际情况对企业人员进行业务辅导,并将符合企业自身的税收优惠政策汇编成册送至企业,可以让纳税人在规避风险的同时及时准确地享受优惠政策。

  下一步,伊吾县税务局将继续开展“千名干部访万企”实践活动,主动问需问计,及时为纳税人缴费人解难点疏堵点,减轻企业负担,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解民忧、暖民心的行动,在优化税收服务过程中更加注重落细、落小、落实,从而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提升服务质量,增强服务意识,并持续优化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切实为纳税人办实事解难题,在政策运用上及时告知纳税人缴费人、在财务管理上提出意见建议、在税企沟通上做到全方位服务,对企业提出的诉求和困难,做到有回应、有落实,进一步推动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