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哈密市伊州区税务局“灌好水、施好肥、打好光”为重点项目建设企业赋能添动力

  哈密市伊州区税务局深入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动作为,擦亮重点项目税收管家金字招牌,为辖区内重点项目建设企业提供贴心精准的纳税服务。

  精准辅导,“宣传灌溉”让企业生长“不缺水”。分级分类精准化宣传辅导,区分重点项目纳税人行业、规模和特点,精准推送相关税收政策共计213户次,领导带头开展主动上门送政策活动5次,累计走访重点建设项目119个,总辅导363户次,发放重点项目税收管家联系卡300余份,分发宣传折页、政策汇编544份。

  哈密市石城子水系流域管理总站会计郭湘闽在收到重点项目“税收管家”服务后表示:“这个税收管家联系卡特别好用,有什么涉税问题我们可以直接联系税务管家,对于政策上的不理解可以直接通过电话进行沟通,大大减少了我们去税务局的次数,提高了我们财务人员的工作效率。”

  盯好数据,“政策施肥”让企业发展“营养足”。推动数据库与税收管理深度融合,利用大数据,建立把脉问诊、按需施策、全程监管、风险防控为一体的全流程管家服务机制,税收管家盯进度盯数据,精准锁定享受优惠政策群体,精确梳理企业存在的风险点,提醒企业防范风险,确保企业政策享受不打折扣。

  税务干部美合日古丽是新疆大明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税收项目管家,每个月根据全区重点建设项目信息平台的数据推送,密切关注企业重点项目情况,及时宣传可享受的最新优惠政策。财务人员李艳丽表示,“有了项目管家的提醒和政策解读,我公司及时申请享受了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征收企业所得税,今年以来减免税额726.46万元,税收政策切实在资金方面做到了为企业减压力添动力。”

  长效机制,“服务打光”让企业前进“不怕黑”。持续落实重点项目“税务管家”制度,线上服务不断档,线下服务无死角,重点项目税收管家服务钉钉群内专家团队提供7*24小时在线服务,一户一管家全方位跟踪服务,办税大厅绿色通道快速办,外地企业电话协助办,累计为重点项目解决问题65笔,提供绿色通道办理业务37笔。电话协助因特殊原因无法到场的企业办理个税申报等业务4笔。

  广东建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新疆哈密分公司是一家成立于2013年的企业,常年服务于建筑行业,今年的污水处理厂改造项目就是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的税收管家持续通过线下定期走访,线上随问随答的方式为企业提供税收方面的帮助,得到了企业的称赞。“我们单位去年到今年都有重点建设项目,去年税收管家服务就给我们办税提供了许多便利,今年税务干部到我单位走访的时候让我扫码加入了税收管家服务钉钉群,本以为用处不大,结果发现“税务管家”经常在群里更新一些最新的税收政策和业务操作指南,大家有什么疑问回复的也很快,而且还可以24小时随时咨询。我单位亿企赢申报软件发生问题,我就在税收管家服务钉钉群里问了一下,税务干部立即与税友公司沟通帮我解决了,真是方便又高效。”广东建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新疆哈密分公司的刘迎春说。

  下一步,哈密市伊州区税务局重点项目税收管家团队将继续主动作为,组织开展送政策上门活动,点对点讲政策、一对一解疑惑,为重点建设项目和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提供全方位全流程、点对点个性化、精准高效的“项目管家”服务,全力支持重点项目建设,增强企业在哈密投资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进一步在快捷便利办税、优化服务方面下功夫,助力重点项目企业成为哈密发展的“经济引擎”。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