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伊吾县税务局:纳税服务出新招 电子签章网上办

  “税务局的纳税服务又出新招了,以前填报纸质表证单书的时候还要带公章,单位公章申请流程非常严格和繁琐,而且我们还在白石湖煤矿距离太远,有时候忘记带更是麻烦,现在有了电子签章,真的是太方便了!”新疆鸣阳矿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王昭宝说道。

  伊吾县税务局以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始终秉承“我为群众办实事”原则,深入落实各项税收服务措施,为进一步加大“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力度,减少疫情期间人员聚集和流动,结合纳税服务规范和税收政策要求,全面梳理涉税事项所需提供的资料清单、办理方式、办结时限及注意事项等,整理优化更为便捷高效的纳税服务标准,大力推行电子签章,真正实现为纳税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

  据了解,淖毛湖白石湖煤矿距离伊吾县淖毛湖镇办税服务大厅40多公里,矿区主要有新疆疆纳矿业有限公司、伊吾广汇矿业有限公司、新疆鸣阳矿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重点税源企业,考虑到路途较远,外出携带公章的不便利,审批手续繁琐等因素,伊吾县税务局率先对此矿区企业进行了电子签章的点对点宣传,并进行实地指导服务,切实打通纳税服务“最后一公里”。

  伊吾县税务局副局长古扎丽努尔·肖开提表示:“为确保电子签章宣传面能够达到全覆盖,伊吾县税务局借助‘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和助企服务专班等活动载体,率先对辖区内重点税源企业进行一对一宣传,鼓励纳税人自愿办理,进一步实现多走“网路”,上跑“马路”的“非接触式”网上办税模式。目前推广效果较好,首批宣传的纳税人已自愿进行了电子签章的办理。”

  下一步,伊吾县税务局将以纳税人满不满意为宗旨,继续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咨询讲解和线上宣传等形式进一步大力推广电子签章,将电子签章不仅能够切实有效地减少涉税业务纸质资料报送数量,而且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提高办税效率的“福利”宣传到每户纳税人,满足纳税人多样化需求,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