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哈密市伊州区税务局加强税务诚信建设共建和谐美好伊州

  今年以来哈密市伊州区税务局多举措加强税务诚信建设,引导纳税人坚持守法经营、诚信纳税,充分发挥纳税信用管理正向激励作用,丰富纳税服务工作内容,提升纳税服务整体工作水平。

  加大宣传 引导诚信

  “没想到信用等级有这么大的用处,我们公司信用等级为B级,符合增量留抵退税的政策,在税务局专家团队的帮助下,328.94万元的增量留抵退税仅仅两天时间就到账了,解了我们困顿之局,真是太感谢税务局的同志了,今后我们要争取更好的等级!”洛阳双瑞风电叶片有限公司哈密分公司财务负责人卢颖说道。

  据了解,洛阳双瑞风电叶片有限公司哈密分公司,主要是生产和销售风电叶片,由于购进大型制造设备,企业进项大于销项,加之信用等级为B级纳税人,企业符合增量留抵退税政策的条件,不需要缴纳增值税,这为企业节省了很多资金。

  “说到这个企业信用等级的评定,我们公司能从17、18年的M级提升到19、20年的B级,真的是多亏了税务局的干部为我们开展的一系列诚信纳税培训和宣传。税收管理员经常在走访过程中发放一些诚信纳税的宣传册,并定期举办信用建设讲座、论坛,为我们重点宣传涉税事项审批、涉税提醒等与企业自身利益密切相关的问题。让我们企业深知诚信纳税的重要性,只有合法经营守信用的企业,才能享受到国家更多的税收优惠政策,也有利于我们企业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获得更加长远的发展。”财务负责人卢颖补充道。

  部门联动 正向激励

  哈密市伊州区税务局为构建浓厚的依法诚信纳税社会氛围,还进一步加强银税互动,充分发挥纳税信用管理积极效应。积极搭建与银行协作平台, 进一步促进“银税互动”,通过上级税务部门及时向银行传递纳税信用等级信息,为银行的企业发放贷款提供参考依据,并及时向银行系统推送纳税信用等级最新认定结果,反馈信用等级变化情况。通过实现动态监控,联系本地银行提供“数据直连、网上申请、实时授权、智能分析、在线审批、自动反馈”云上互动模式的“银税互动”,制定诚实守信激励措施,使企业以良好的纳税信用取得免抵贷款,有效解决融资难问题,实现了民营和小微企业纳税信用贷款一站办理、一键触达,充分发挥了纳税信用管理正向激励作用。

  “没想到税务局也能帮助我们企业贷款成功,纳税信用等级真是太重要啦,我们企业今后一定诚信纳税,保持A级!”哈密华源医药有限公司会计朱红霞欣喜地说道。据了解,哈密华源医药有限公司今年年初资金周转困难,税务干部满乐为纳税人上门辅导时发现了企业的困难,了解到该企业2020年度纳税信用等级被评为A级后,立即告知其可以通过“银税互动”免抵贷款,并积极帮助纳税人和银行沟通,提出申请两个工作日内纳税人成功收到邮储银行哈密市分行的200万贷款,为企业注入了新的资金和活力。

  此外,哈密市伊州区税务局还与哈密市发改委联动,协同开展中小微企业入驻“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示范平台”的工作。伊州区税务局副局长王威介绍:该平台旨在为企业和银行之间搭建一个信息互通的桥梁,可以更直接快速地将企业的融资需求传达到银行,信用等级符合标准的企业可以更高效地获得适合自己的贷款资金。这一平台也加快推动了伊州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鼓励和引导纳税人增强了依法诚信纳税意识。截至目前已有近百户企业入驻,努力为更多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

  哈密市伊州区税务局副局长王威表示,税收既体现着公平和谐的准则和初衷,更作为重要杠杆为整个社会的公平、和谐、稳定运转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哈密市伊州区税务局将继续积极行动,大力倡导“依法诚信纳税”,严格遵守各项税收法律法规,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共建和谐、繁荣的伊州区而奋斗!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