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巴里坤县税务局线上“急诊室”开业啦

  “@韩龙龙 邮寄发票在哪里能够看到纳税人是否签收?”税务干部马超在接到“网格员”疑问后,在巴税“急诊室”微信群里询问大厅工作人员韩龙龙,1分钟后,韩龙龙在微信群中回复道:“在电子税务局办税进度查询栏目中查询。”

  巴里坤县税务局为更好服务纳税人,为打破职能沟通衔接不畅问题,针对电话、微信等方式咨询涉税问题,建立“巴税‘急诊室’”微信群,入驻专家团队,运用“@+快反”机制,压缩专业涉税问题解答时间。截至目前,共解决纳税人诉求9件,大大缩短了纳税人诉求答疑时间与准确性。

  “自从税务局推行‘网格员’模式后,我们加了‘网格员’微信,有什么涉税难题都能够通过微信解答,让我们反复学习。”巴里坤县城镇金锐科技法人丁克路说。

  巴里坤县税务局充分运用网格化服务模式,积极开展“送策问需,办事解困”专项行动。网格化服务员与纳税人建立常态化微信沟通渠道,借助熟悉、便捷的优势,第一时间对纳税人送去政策红利,近期对增值税消费税附加税费合并申报事项开展一对一“问诊把脉”,同时“巴税急诊室”同步待命,快速解决企业诉求,及时反馈解决纳税人申报问题。

  此外,巴里坤县税务局通过钉钉会议远程视频、微信群直播等方式,将“门诊”搬到线上。线上会议围绕近期最新政策遇到的疑难问题,开展线上答疑,纳税人足不出户,既可以反映诉求,获取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的最新解读。同时利用直播,针对性发送办税指南、办税注意事项、风险提示等,补充了咨询服务短板,提升了纳税人获得感。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纳税人满意为工作要求,准确、及时解答纳税人涉税难题,坚持以非接触式办税为工作方法,加大线上解答力度,着力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同时,将线上‘急诊’工作模式拓宽至社保费与非税收入方面,形成线上解答为主,线下辅导为辅的答疑新模式。”巴里坤县税务局副局长美日古丽·克依木介绍。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