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巴里坤县税务局:项目服务有专窗 举措升级增便利

  巴里坤县税务局认真贯彻“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工作要求,结合“千名干部访万企”活动,扎实开展“项目管家”各项工作,推出“项目管家服务专窗”,便利重点建设企业办税缴费,不断优化本地税收营商环境,持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现在税务局为我们提供了预约办税、容缺办税、远程办税的特色服务,对我们来说方便了不少,节省了不少的时间。”中铁十五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会计刘刚介绍。

  巴里坤县税务局聚焦项目管家服务升级措施,针对外来企业办税人员涉税水平参差不齐的情况,增设“项目服务专窗”,配备预缴业务熟练,政策解答能力强人员定点对接重点建设项目企业办理涉税业务,并提供“预约办、容缺办、远程办”等特色服务,大大缩减了外来重点项目企业办税时间。同时该窗口配备重点建设项目有关的各类税收法规政策、办理流程介绍等宣传资料,打造出办税服务厅项目管家特色服务宣传前沿阵地。

  巴里坤县税务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补齐项目企业服务短板,推出微信、钉钉“急诊室”。“点对点”项目管家24小时在线答疑服务。在遇到棘手涉税问题时,通过业务专家团队“急诊室”,搭建项目管家、纳税人、业务解答三方视频“会诊”,当面提问题,当场解困难。通过项目“急诊室”,分管领导审核把关,业务骨干快速答疑,加快诉求处理速度,便捷办税流程,确保“药到病除”,全面提升重点项目纳税人诉求解决效率。

  中铁建新疆京新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财务部长段永伟介绍:“像我们这种跨地区的项目,在建设过程中会涉及跨区域涉税事项和各项税收政策,特别复杂,税务局项目管家制度通过钉钉视频等方式,由多个股室一同为我们解决涉税难题,帮助我们解决个人所得税、税收优惠等方面的涉税难题,让我心里担心的石头慢慢落地了,处理起各类涉税事项也是得心应手。现在工程已经全部竣工,回想之前税务局给我们的帮助,真的是特别地感激他们。”

  “税务部门的服务很贴心,他们定期走访询问涉税需求,税收管理员与我们各项目标段财务人员以新税务新方式,借助微信、QQ这些交流模式,方便在项目建设中咨询、处理各种涉税问题,对我们处理涉税事项很有帮助,我们也可以放心地把更多精力投入在项目建设上。”中交一公局桥隧工程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郭宗山说。

  巴里坤县税务局“千名干部访万企”活动开展以来,以项目管家走访为支点,以点带面覆盖重点建设项目60个,走访过程中问需送策,答疑解惑,搜集企业困难建议,了解纳税人所思所想,实实在在将红利送到纳税人手中。

  下一步,巴里坤县税务局将聚焦县域内重点项目建设企业税收服务需求,优服务促进度,因地制宜为企业提供税收服务,不断提升重点项目纳税遵从度和满意度。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