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  >>  图片新闻

哈密市税务局实现办税缴费90项业务全疆通办

  为有效解决新疆“地域广、管户散、路途远”所带来的办税不便的问题,2022年6月1日起哈密市税务局率先试点“全疆通办”业务,跨越行政区划管辖范围,成为继乌鲁木齐一市三区后,先行开展全疆通办业务的试点单位。截至目前,已办理7类642笔全疆通办业务。
  高彦雄是新疆鸣阳矿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财务科工作人员,一大早他就来到哈密市伊州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不到6分钟,就完成了申报表更正业务。高彦雄说:“以前更正业务要去伊吾县,来回路上需要3至4个小时。 现在特别方便,大大节约了我们纳税人的时间。”
  马溶梓是巴里坤东方民生新能源有限公司的一名会计,公司分管的八家新能源单位分别位于哈密市各区县,每个月各个单位领购发票的时候也是她最忙的时候,经常奔波在一区两县的税务部门。“全疆通办”业务开通后,她可以选择就近的办税服务厅办理相关业务,免去了奔波的劳累。马溶梓说:“如果同一天要办理相关业务的话,花费将近一天的时间。现在可以在就近的税务局办理业务,大概也就一个小时。”
  哈密市税务局通过线上+线下通办、自助办税终端通办方式,现阶段可通办79项涉税业务和11项社保业务。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征收管理科科长毛亮说:“‘全疆通办’业务进一步推动办税、缴费事项就近办、方便办、快捷办,节省了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时间和办税成本。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宣传,服务好广大的纳税人、缴费人。”

图为 和田市纳税人在伊州区自助终端申领发票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