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  >>  图片新闻

伊吾县税务局:真诚高效办实事 优质服务暖人心

  近日,哈密市恒有能源化工科技有限公司财务张晗霜将一面印有“真诚高效办实事 优质服务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伊吾县税务局,表达对此次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和对税务部门高效落实税惠政策、助力企业发展的感激之情。
  “我们本来已经和银行沟通要走贷款程序了,这3400多万的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真是一场‘及时雨’,大大缓解了我们企业资金紧张的窘境,为我们企业的发展和壮大增添了动力。感谢税务干部们的耐心宣传、周到服务,全流程的跟踪辅导,让我们及时足额享受到了税收红利。”哈密市恒有能源化工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张晗霜说道。
  据悉,哈密市恒有能源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是此次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的受益者,该公司目前处于试生产阶段,建设期间投入了大量资金用于采购设备及大规模工程建设,受自然环境、资金周转压力等多方面影响,企业投产面临诸多困难。近期3400多万元的留抵退税款的到位,迅速为企业资金链运转注入强大活力,极大提升了企业投产见效的进度。
  “党的好政策给企业加了一股油,鼓了一把劲,税务部门的宣传辅导更是非常及时,极大地缓解了我们企业的资金压力,盘活了流动资金,更加坚定了我们行稳致远、力争上游的决心。”哈密恒有能源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金宝如是说。
  据了解,自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办理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退税有关事项的公告》以来,伊吾县税务局及时召开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专题会议,明确分工,优化流程;主动为辖区内符合政策条件的多家企业进行了“一对一”“点对点”政策宣传解答,有效畅通了税企沟通渠道,有问必答,有呼必应,及时疏通堵点,将税收优惠政策实施所减免的“真金白银”第一时间送至企业手中;同时,在服务大厅设置专窗,为办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业务的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一面锦旗,是纳税人对税务部门优质服务的认可和赞誉,同时也是对税务部门持续落实好税惠政策、助力企业发展的鞭策和激励,伊吾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程锐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本着‘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的原则,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加快部门协同沟通,持续优化纳税人办税体验,积极推进政策红利落实落地,坚持助企纾困,激发企业发展活力,为市场主体注入‘税动能’。”

图为 纳税人向伊吾县税务局赠送锦旗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