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  >>  图片新闻

不忘百年奋斗路 锚定目标谱新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市税务系统引发热烈反响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哈密市税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学习会议精神后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走向未来的无穷智慧和强大力量,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贯彻好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强化学习提升站位

  为更好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统各单位党委均把抓学习领会放到了首位。哈密市税务局党委组织理论学习,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任务,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充分运用集中学习、研讨发言等形式,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抓好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同时,做好社会宣传,用好访惠聚、民族团结一家亲、干部下沉等渠道,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伊州区税务局党委收集整理全会公报、社论、解读等学习资料,编发了中心组学习计划,营造学习氛围;巴里坤县税务局党委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读原文、学原理,并开展以党委委员带队的领学研讨活动;伊吾县税务局用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局务会、股务会等多载体,压茬组织开展,提升巩固学习质效。

  谈感受展望未来

  11月12日,在收看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大家深受鼓励,畅谈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感悟。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要审议的这份决议让我们为百年历程创造的四方面伟大成就而赞叹,为百年奋斗带来的四方面的改变而自豪。作为新时代税务战线上的党务工作者,我为自己是其中的一员而骄傲,也更加清楚地认识到,抓好党建工作对于推动税收工作发展的重要意义,我有责任和义务为之努力并贡献自己的力量。”哈密市税务局党建工作科科长张武强说着自己的体会。

  哈密市税务局稽查局副局长张蕴宏则表示:党的百年奋斗积累了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其一就是“坚持人民至上”,作为一名基层税务稽查干部,坚持人民至上,就是要时刻维护好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严格规范税务执法行为,不断提升税务执法精确度,全面落实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等制度,强化内外部审计监督和重大税务违法案件“一案双查”,不断完善对税务执法行为的常态化、精准化、机制化监督,切实营造公平公正的税收营商环境。

  重落实突出成效

  全会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发展好、维护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对于已经在办税大厅服务纳税人缴费人28年的全国税务系统“百佳办税服务厅主任”孙朝霞而言,她最深刻的体会是:“要继续坚守服务在纳税人缴费人第一线,以热情的服务、熟练的业务、高效的办税效率,用自己的辛勤指数换取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指数。”

  “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我将不断提升自身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管理好服务好辖区内大企业,进一步推动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伊吾县税务局青年干部王润路如是说。

  作为更加深入群众、紧贴群众的“访惠聚”工作队,见证着新农村巨大变化的“访惠聚”工作队,他们对践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也有着自己的打算和计划。巴里坤县税务局“访惠聚”工作队队长云发亮表示,如今村民搬入新房,过上了好日子,文化生活、精神面貌也发生了巨大变化,这一切都归功于党的带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更加坚定初心,努力成为服务村民的多面手,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为 哈密市税务局、伊州区税务局组织干部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