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  >>  图片新闻

沉浸式打卡 税务干部小纪的一天

  外面还伸手不见五指,我便早早地起来了,因为今天是国庆后第一天上班,要参加升国旗仪式,心想一定要精神抖擞地站在国旗下。

  出门的时候大雨淅淅沥沥地下着,本想哈密这雨也就是闹着玩,不承想随后却飘起了雪花。10点30分,伴着雄壮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哈密市伊州区税务局税务干部庄严肃穆,行注目礼,齐声高唱雄壮激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尽管迎着大风和雨夹雪的天气,干部们依旧保持着良好的精神风貌,致敬国旗、祝福祖国的内心无比坚定。

 

图为 参加升旗仪式

 

  10点50分,和同事驱车前往二堡所,湿滑的路面,模糊的视线,我们放慢了车速,路过哈密市火石泉的时候,已经是大雪纷飞,将车辆停在路边,带着“包裹”去企业宣传,走访了园艺场十一队的哈密金牧园养殖专业合作社,向合作社宣传、解读农民专业合作社免征增值税等涉农税收优惠政策。



图为 到企业进行税法宣传


  12点30分,到所里开始一天的常规性工作,核实企业第三季度欠税情况、日常风险疑点数据、未办税户数据,辅导个体工商户进行纳税申报等,不知不觉地一上午就过去了,到食堂一口香喷喷、热腾腾的饭菜下口,丝丝寒意渐渐退去,才感觉到自己今天穿得太少。

图为 处理日常工作

 

  因为和新疆帅优润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柳树泉加油加气站约好实地核查,下午3:45分,天开始放晴,带好执法记录仪,我们几名干部到哈密市新星市柳树泉农场神泉集聚产业园区核查加气站增值税发票扩大版面的事宜,按规定出示工作证,检查企业的经营产地和“三防措施”,为了让企业更好的了解政策、享受政策,我们给企业宣传了西部大开发、印花税等政策,还走访了附近的企业,针对日常工作中企业容易出现的错误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辅导。



图为 辅导纳税人


  为让纳税人、缴费人享受“套餐式”服务,提供足不出户的办税体验。随后,我们到柳树泉农场绿柳小区,哈密市伊州区想吃烧烤店的人熙熙攘攘,法人阿也提古丽·阿布都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正在招呼客人,看到我们的到来,更是隐藏不住心中的喜悦咧开嘴呵呵地笑。由于距离哈密市伊州区税务局二堡税务所路程较远,去一趟所里不容易,加之,老板年纪较大,对于税务局前期辅导的操作流程难以消化。我们为他提供了“上门服务”,实地辅导办理实名认证,手机拿出来,我登录电子税务局app,录入信息,人像对比,系统判定成功,三分钟过后,哈密市伊州区想吃烧烤店的法人在伊州区税务局干部的帮助下,顺利完成了实名认证。

  “虽然是短短几分钟就完成的事情,却麻烦你们大老远跑一趟,我汉语不太好,给我说的流程我也不太理解,你们这次来帮我采集完信息,你们真是辛苦了!”阿也提古丽激动地说。

  一天的光阴就在忙忙碌碌的奔波中度过了,今天的税务事项已办结,我们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办好事的脚步没有停止,优化服务方式、创新服务举措,我们永远在路上。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