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  >>  图片新闻

岗位练兵强技能:哈密市税务局开展岗位大练兵 业务大比武暨职工技能竞赛

  9月24日下午,由哈密市税务局、市总工会、团委、妇联、人社局联合举办的“岗位大练兵 业务大比武暨职工技能竞赛”活动顺利举行。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比武分五个考试场地,全市税务系统共86名尖子选手参加党史知识、社会保险费、非税收入、税收风险、综合文秘、企业所得税、人事教育等13个岗位的能手选拔考试,在全市税务系统营造了昂扬向上、勤学苦练、比学赶超的氛围。

  本次业务比武考试设置13个岗位条线,实现税务业务全覆盖,拓展考试深度和广度,采用闭卷考试和上机实务操作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党史知识、《意见》落实、社保非税等业务进行测试,充分考察各岗位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检验业务熟练程度,旨在依托业务比武把各岗位的业务骨干练起来,为参加区局练兵比武充实力量。为保证考试公平公正,通过完善高清设备监控、市局领导巡考、监考人员监考、考务人员服务“四位一体”的监考管理机制,进一步严肃考试纪律。

  为持续强化练兵比武成效,哈密市税务局充分运用“学习兴税”平台,通过岗位条线选择,最大化利用平台资源,做好各业务条线日常岗位练兵,创新教育培训方式,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同时加强对社保非税、税收风险的集中学习,对参考人员进行重点辅导,共同讨论疑难问题,让“练兵比武”活动成为税务干部业务知识交流、融合、提升的重要平台,不断提高干部自身业务素质和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激发广大税务干部岗位成才的积极性,推动工作质量和水平再上新台阶。

 

图为 考试现场(一)

图为 考试现场(二)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