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哈密市税务局: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回暖发展增添动能

  今年以来,哈密市税务部门扎实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精准助企纾困,为企业发展带来浓浓暖意。
  “我们公司成立不久,对最新的税务政策也不是很了解,多亏了税务部门对新办企业开通的套餐式服务,使我们能够及时享受到优惠政策。不仅享受免征增值税政策,由于属于小微企业,在三季度申报企业所得税时,还减免了企业所得税7.9万余元,为我们减轻了不小的负担。”今年9月新成立的哈密市杨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办税员李娜说。
  据悉,哈密市伊州区税务局各税源股所坚持责任到人,组建“税务专班”进行线上走访,针对企业关注和使用政策情况定制“靶向式”辅导方案,推出智能化、定制化、个性化精细服务,一对一开展精准政策宣传辅导,使纳税人知政策、会操作。
  “特别是现在,为使我们第一时间享受到税费政策,税务局工作人员在线上开展政策讲解和各项业务实际操作流程,耐心指导我们办理涉税业务,使我们在办税过程中感受到满分的办税体验。”李娜在电话里对伊州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给出了高度评价。
  新疆国欣森博活性炭有限公司是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首家活性炭生产企业,主要以生产水处理活性炭、脱硫脱硝活性炭为主的环保科技型企业。企业自成立以来,先后开展活性炭生产线升级等新技术研发工作,研发资金投入较大。网格员苏明在了解到企业的实际情况后,第一时间梳理好研发费用相关税惠政策,为该企业提供“线上+线下”的政策辅导,帮助企业减轻资金运转压力,助力企业发展。
  数据显示,新疆国欣森博活性炭有限公司2022年前三季度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53.32万元。新疆国欣森博活性炭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郭建峰说道:“非常感谢税务网格员的辅导,让我们快速知悉政策、精准享受政策。我们更加有信心继续以超前的节能环保理念,用最快的速度,建设疆内自动化程度最高、技术水平最高、生产规模最大的活性炭生产基地,迎着朝阳迅速发展。”
  据了解,巴里坤县税务局在做好广泛宣传的基础上,利用征管大数据,将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和以前年度已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企业作为重点,建立台账,优化服务,依托“网格员”团队开展线上、线下“一对一”辅导,此外,畅通办税服务厅服务热线、“巴税急诊室”、税彩工作室等渠道,及时收集纳税人问题建议,全程跟踪解决政策落实中的堵点和痛点,助力企业发展。
  哈密市税务局企业所得税科科长周晶晶告诉笔者,哈密市税务部门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继续落实好企业所得税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