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哈密市税务系统青年干部以青春之名奋力书写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答卷

  哈密市税务系统积极开展“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大讨论活动,进一步引导青年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哈密税收现代化建言献策,以青春之名奋力书写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答卷。
  青锋论坛“火花四溢”
  为充分激发广大青年干部担当实干、奋勇争先,在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展现青年力量,彰显青春本色,哈密市伊州区税务局“伊言伊语”青锋论坛于近日正式开讲,切实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青年干部代表,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相关论述和“我为税收现代化出力”等主题,展开头脑风暴,并结合自身工作岗位,谈感想、讲奋进、话未来。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干部杜承豫说:“我将在日常办税服务过程中以满分的热情为纳税人缴费人办理业务,解决难题,让青春之花在不懈奋斗中绚丽绽放。”
  哈密市伊州区税务局副局长李立表示,“伊言伊语”青锋论坛是广大青年干部施展才华、崭露头角的舞台,旨在把优秀青年凝聚起来,集结起来,经常性、创新性的开展面对面、互动性的宣讲交流,让广大青年干部真正在内心深处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线上线下青年联学
  巴里坤县税务局围绕“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大讨论主题,组织青年干部开展“线上+线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交流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青春奋进力量,以青春为笔,描绘税收现代化蓝图。
  线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打破时间和空间限制,组织青年干部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税收现代化“六大体系”的建设提问题、谈思路,积极为税收现代化发展建言献策。
  第一税务所青年干部徐雨霏在讨论时说道:“‘优质便捷的服务体系’需要我们基层税务干部心系纳税人缴费人,给他们提供热情、周到的办税缴费体验。提供服务的同时,我们更要主动履职尽责,苦练‘内功’,积极参与各项培训,不断提升自己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快速、更便捷、更温暖的思想水平和业务素养。”
  线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用一场“头脑风暴”将线上讨论的政策落实、纳税服务等成果进行展示。青年干部以股室为单位,将各自的意见建议写在便利贴上并阐述理由,有不同意见或有相关补充的干部可以现场提出,根据是否有利于推动税收现代化进行讨论投票,形成最终的讨论结果展示在活动展板上,进一步将青年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与税收工作紧密结合,凝聚了青春智慧,为今后税收创新工作提供了思路和方式方法。
  现场参与讨论的干部各抒己见,从可行性、可操作性等方面综合考量每一个意见建议,提出自己见解的同时补充了相关内容。其中,纳税服务股负责人巴扎尔拜克•哈迪的展示,得到了大家一致肯定和好评。巴扎尔拜克•哈迪说道:“‘巴税小巴’服务团队展示了我们用心、用情、用力服务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了优质的办税缴费体验,提高了获得感和满意度。今后,我们要让满意服务成为习惯,继续打造一支专业能力、沟通能力、服务能力、执行能力更强的专业服务团队,更好地服务纳税人缴费人,推动税收现代化发展。”
  “巴里坤县税务局将继续以讨论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持续擦亮优秀纳税服务品牌,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不断推进税收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巴里坤县税务局副局长马永涛表示。
  税企联学知行合一
  伊吾县税务局第二党支部联合新疆中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围绕“税收现代化如何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开展大讨论,积极征求企业意见建议,在征求解决纳税人急难愁盼问题中深入思考如何担当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职责使命,如何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支持企业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
  新疆中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4月,是河南省援疆招商引资项目,该公司依托新疆丰富的资源禀赋和“六位一体”的发展新模式,打造了全国性品牌,使边疆少数民族脱贫致富。
  活动现场,税企双方畅所欲言,围绕企业基本生产经营情况、涉税业务中遇到的问题、风险防范、提升税费服务质量等内容进行交流探讨。伊吾县税务局党员干部针对骆驼奶销售增值税进项税抵扣、高新技术企业优惠政策享受、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税费缓缴政策等进行讲解辅导,并对疫情防控期间“错峰办”“预约办”“容缺办”等惠企办税举措进行了介绍,送上了一份涉税服务和税惠政策“大礼包”。
  “希望税务部门能够进一步提升税费服务的个性化、精细化水平,例如针对企业提供‘清单式’服务,包括税费优惠政策清单、涉税涉费行为风险提醒清单等,不断加强政策辅导和沟通交流,营造税企和谐共赢的良好局面。”新疆中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财务张慧琴这样说道。
  制造业中小微企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今年以来,伊吾县税务局紧跟政策导向,迅速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让企业减轻资金压力。
  “民之所需”定方向,“民之评价”抓表现。伊吾县税务局第二党支部书记吴荣涛说:“下一步,伊吾县税务局将紧紧围绕工作实际,久久为功、精益求精,发挥好以税助企惠民和以税赋能增效的作用,不断找准推进税收现代化建设的着力点,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