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哈密市税务局抓好载体促实践再掀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哈密市税务局依托“双色”教育基地建设,抓好资源利用、载体创新、工作结合,深入推进“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利用好实践资源,增强感染力。利用哈密本地的红色教育资料、特色教育基地,把西路军进疆纪念园打造为“哈密税务系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巴里坤县松峰书院打造成为“青年干部传承优良传统教育基地”,深入挖掘本地的红色故事,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双色”教育基地的挂牌,有力打造了哈密税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红色阵地,通过现场观摩、主题党(团)日活动,切实提高党员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便捷性,让“双色”教育基地成为哈密税务工作者党性教育的“打卡点”。

  抓好载体创新,增强吸引力。与政府相关部门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基层一线开展微党课、微分享,将党史故事讲给社区居民,讲给自己的“亲戚”听,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广泛传播红色基因和新思想。关心关爱贫困儿童、留守儿童,给孩子们购买红色书籍,与税校儿童一起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讲述西路军进疆的故事,在他们的心中种下“红色的种子”。常态化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组建“志愿服务小分队”“巾帼服务岗”“青·税小兵”,精心打造“实践创新的先行区、系统集成的样板区、高效落实的标杆区”,使系统上下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党员干部呈现出强学提素质、促进有实效、载体有创新、助推上台阶、示范作表率的良好氛围。

  突出“为民办实事”,增强引领力。党委班子到基层、到企业开展调研活动,走访相关部门、地方党史学习教育机构,进行工作汇报,广泛听取基层各单位、各部门的意见建议。持续开展“春雨润苗”、“红绶带”志愿服务,540余名党员、青年“税小兵”走进393户纳税人中,讲政策、问需求、解难题,召开纳税人和缴费人座谈会8次,征求意见建议96条,解决纳税人缴费人难题76个。打造“四叶草”“红色胡杨”等特色党建品牌,入户宣讲、法律咨询、政策培训、“线上”“线下”讲堂等实践活动深受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欢迎。依托“访惠聚”工作队,充分利用农牧民夜校、“第一书记”宣讲等方式向农牧民讲解税收优惠政策,面对面辅导,用接地气的语言讲述和农牧民增收相关的税收知识,帮助他们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提振发家致富信心。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进社区,参与环境卫生整治、文明劝导、政策宣传等,全国志愿者服务平台注册率达到100%,仅2021年市局机关就有849人次参与“万民党员进社区”活动,志愿服务时长达10172小时,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税务干部的良好形象。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