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哈密:以税惠企 以税兴业 助力企业行稳致远

  哈密市伊州区税务局积极落实各项惠企税收政策,优化纳税服务,加强宣传辅导,助力娱乐服务业和广告服务业行稳致远。

  “这两年生意不好做,多亏国家的税费好政策,2020年以来免征文化事业建设费15.18万元,对于我们来说真的是雪中送炭,大大减少了我们的负担。”哈密市广业广告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游倩说。

  为进一步支持疫情防控,帮助企业纾困发展,2021年3月印发的《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延续实施应对疫情部分税费优惠政策的公告》(2021年第7号)规定,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期间,所有应缴纳文化事业建设费的缴纳义务人可以继续享受文化事业建设费免征优惠政策。

  据悉,近两年许多上游客户减少了广告业务的投放,广业广告公司的业务明显减少,生存压力明显上升。2021年3月新政策出台以后,该公司接到哈密市伊州区税务局税务人员的政策解读电话,了解到文化事业建设费延期的政策,及时享受了政策,税务部门还积极对接中国人民银行,协调办理已缴税费退还业务。

  “延期政策一发布,税务局就给我打电话让我办理2021年一季度的文化事业建设费退费业务,还给我讲解了国家的政策红利,虽然退费金额只有2000多元,但对于我们而言很温暖。”哈密市伊州区大家玩动漫台球娱乐俱乐部法人王小东开心地说。

  今年以来,哈密市伊州区税务局通过各方渠道加大政策的宣传和辅导。线上利用电话、税企微信群、钉钉群、“企微税”平台等“非接触式”方式宣传纳税服务举措、答疑解惑;线下通过“千名税务干部进万企”、青年志愿服务、专家团队走访企业等方式,推出“一对一”解读政策、“面对面”精准辅导,及时掌握企业发展动态,了解企业涉税需求,帮助企业纾困解难。通过网格化管理、大数据分析等全面筛查,确保企业能够及时、准确、足额享受到减税降费等国家各项税收优惠政策。2021年截至目前,辖区内共计436户广告、娱乐服务企业免缴了文化事业建设费。

  哈密市伊州区税务局副局长李立表示,“文化事业建设费免征政策,为广告、娱乐业健康发展壮大提供了有力的政策保障,我们将持续推进政策辅导工作,优化政策宣传模式,多方面提升缴费人申报、缴费便利度,使缴费人政策红利拿得暖心,用得舒心。”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