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一纸承诺”容缺办 税收优惠即刻享

——哈密市伊州区税务局“减证便民”行动让办税更轻松

  “现在办事越来越人性化了,多亏了这个税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签一个承诺书,就直接享受了税收优惠,不然事情办不成,我这假就白请了!”今日,在哈密市伊州区税务局办税大厅办理契税业务的赵先生对税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服务赞不绝口。

  赵先生夫妻俩从甘肃到哈密务工多年,通过不断努力日子越过越好,夫妻俩拿着辛苦奋斗的血汗钱,在心仪的小区买了首套房。近日,赵先生特意请假回来办理相关手续,人逢喜事乐开怀,匆忙离开老家的时候,将结婚证遗忘在甘肃,证明材料缺失,无法享受首套房契税优惠,赵先生焦急万分。

  “您别急,如果您是购买家庭首套房的话,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21年第21号规定,属于税务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范围,可以选择适用告知承诺制办理,麻烦如实填写这个《税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书》,我们可以为您容缺办理,即刻享受减免。”为赵先生夫妻办理契税业务的税务干部得知情况后,一面关切地安慰他不要着急,一面耐心地向赵先生解释道。最终,在税务干部的辅导下,赵先生签署了承诺书,成功办理了新房缴税业务,享受契税减免4766.04元。

  今年7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关于部分税务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的公告》,在全国范围内对办理契税减免、企业申报税收饶让抵免等6项税务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进一步减少证明材料报送,为群众办税缴费减负提速。哈密市伊州区税务局积极贯彻落实这一便民举措,通过税企微信群、办税服务厅公示公告等方式进行宣传,多渠道扩大告知承诺制知晓度,并提供《告知承诺书》领取服务,便利纳税人当场填写,此项工作的开展获得了广大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