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哈密市税务局开展“文明交通 创城有我”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为有效发挥自治区级文明单位作用,积极发动税务干部参与哈密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近日,哈密市税务局干部按照创城办工作安排,在复兴路与建设路交叉路口开展文明志愿系列服务活动,积极主动引导广大市民开展文明出行,营造全市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以及和谐文明的生活环境。

  哈密市税务局重点组织干部开展三方面志愿服务工作:一是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每天四个时间段,志愿者在指定的街道路口进行值守。针对行人过马路不走人行横道、闯红灯、乱穿马路、马路上嬉戏打闹等行为进行、驾驶非机动车辆人员不走非机动车道、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逆行、闯红灯、超载载人、遇红灯超越停车线、并排行驶阻碍交通、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等交通违规行为以及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二是进行疫情防控劝导。针对人员集聚、扎堆进行疏导、劝导;并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提醒出行人员正确佩戴口罩;及时制止随地乱扔杂物、乱丢烟蒂、吐痰等不文明行为。三是开展文明社区创建志愿服务。每月20日,志愿者前往社区制定的包扶点,对街道、小区的卫生整治、文明创建进行指导、帮扶。

  参加志愿服务的广大干部纷纷表示,文明是一种风尚,文明是一种精神面貌,创建文明城市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我们要从我做起,从小做起,自觉承担起维护城市文明的义务和责任。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