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哈密市税务局出实招、干实事扎实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做实做细

  哈密市税务局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落实落细税务系统“精细服务”各项举措,积极投身“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广覆盖”的税费服务新体系建设,打造“办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送服务送到企业家门口”的服务品牌,持续推进办税缴费便利化。

  发挥集约优势,打造“三室集成”办税区域。将“电子税务局业务审核室”“注销工作室”“纳税人权益保护工作室”三室集成,实现网上业务快速审核办理、注销业务一站式服务、纳税人权益保护诉求快速响应。今年以来,“注销工作室”一站式为1728户次纳税人全流程办理注销业务。“纳税人权益保护工作室”接受涉税咨询121人次,征求涉税意见建议9条,注销平均工作时长压缩至1.5个工作日,即办注销率达97%以上。

  实行简事易办,打造“一分钟”业务区域。在导税咨询台增设咨询电话“子母分机”接听模式及资料预审岗;梳理退抵税、注销、票种核定等7类常见业务《一次性告知提醒单》,实现资料齐全“最多跑一次”;办税服务厅增设“一分钟快办”窗口,今年以来累计为372户纳税人提供“即来即办,即办即走”的快捷服务。

  推进业务聚合,打造“一厅联办”缴费区域。选派3名干部入驻社保医保大厅,在全疆率先实现社保、医保缴费业务和经办业务“一厅联办”;在哈密市及农十三师自然资源局共设置6个窗口,配备8名业务干部,信息共享,实现了不动产业务的“一窗受理、并行办理”。

  深化柔性执法,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利用税收大数据梳理高频事项3项,定向辅导;精准画像锁定重点人群名单2187户,推送“首违不罚”事项清单。优化未按规定使用税控装置但符合“首违不罚”条件的内部工作流程,将此类业务缩短至10分钟以内办结。截至目前共为1683户纳税人进行“首违不罚”处理,简易处罚的次数较去年同期减少了51%。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