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  >>  图片新闻

税惠助力企业拓展海外市场

  今年以来,国家相继出台一系列税费支持政策和举措,帮助出口企业更好应对国内外环境带来的风险和挑战。各地税务部门主动靠前,积极落实各项税费支持政策,为稳外贸稳外资贡献税务力量。

  税惠给力

  纺织企业抢抓发展机遇

  纺织业是广东省中山市传统的优势产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形成了有优势、有特色的产业群体。近年来,税务部门落实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助力中山纺织企业抢抓发展机遇,降低劳动力和材料成本,织就转型升级的美好图景。


  位于中山市大涌镇的中山维晋服装有限公司是一家制衣企业,20世纪八九十年代牛仔服在我国开始流行,牛仔服产业便在中山市大涌镇扎了根。经过30多年的发展,大涌镇已成为“中国牛仔服装名镇”。2004年,维晋服装成立,其生产的各品牌牛仔服装不仅畅销国内,还远销东南亚、欧美的十多个国家。

  “从前年开始,海外订单锐减,我们面临一定的资金压力,快速到账的1119万元出口退税款帮我们解了燃眉之急。有了政策支持,我们下定决心投资1000万元购进了新的环保生产设备,让销售再创新高,现在的订单已经排到明年3月份了!”公司董事长廖先生说,“有了政策助力,我们企业可以放心大胆地扩大再生产!”

  牛仔服装产业普遍存在“三高”问题,即高污染、高排放、高劳动密集。为积极响应国家绿色发展的号召,维晋服装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引进了环保智能洗水机器等先进设备,组建了环保洗水研发中心,积极构建以工艺环保、创新设计等为核心的新型牛仔产业体系。据介绍,新的生产设备产能提高30%,化工等高污染原料能耗降低40%。

  谈起企业未来发展,廖先生信心十足:“国家的好政策让我们对企业转型升级信心更足,如今资金问题解决了、生产设备升级了、产能质量也提高了!明年我们准备扩大环保车间,再大干一场!”

  税费支持

  企业“出海”抢订单

  在刚刚结束的德国慕尼黑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上,20家厦门企业达成意向成交额超1亿美元。外贸企业破浪出海抢订单的背后,有着出口退税政策的强力支持。


  本次博览会是“厦门外贸企业欧洲行”的重要一站,参展企业中有17家是疫情后首次出境参展。为帮助出口企业轻装上阵,厦门市税务部门积极落实出口退税政策,打造“云端指导、全程网办、限时办结”的退税工作链条,通过畅通审核流程,提高退税效率,帮助出口企业“盘活”资金流,提振“出海扬帆”的底气。

  “面对面沟通能更精准地了解客户需求,也方便进一步沟通意向订单,当前我们有80万美金左右的订单正在洽谈。”厦门阿拉贝拉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宝银说,本次参展,企业带去了200多款运动服饰产品,其中有一半以上是专门为欧洲市场量身打造的新款。

  “近年来,受疫情及海外市场环境影响,企业资金周转面临难题,多亏了国家出台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公司今年已享受出口退税近400万元,均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可以说,出口退税款是支撑企业运转的一笔重要资金。”厦门阿拉贝拉工贸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芳寅说。

  这两天,厦门阿拉贝拉工贸有限公司的设计师正忙着为博览会上签约的客户开发新样品。“这次展会的热度和人气都不错,接下来我们还要进一步加强客户拜访,邀请海外客户来厂参观。”谢宝银说,公司有信心做大做强出口业务。

  税费添力

  企业拓展海外市场有动力

  “这款脚踏板是公司最畅销的自行车部件之一,我们对其轴承部分进行了技术革新,接到的订单源源不断,目前车间全部满负荷生产,自行车零部件订单已经排到了几个月后”近日,在位于宁波市江北区的宁波巨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公司总经理郑有武展示着该公司的明星产品——一款重量仅250克的全碳脚踏板。


  作为全国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巨隆机械不断加大智能制造研发投入,拥有多个自主品牌、上千种产品、70多项自主专利,产品布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覆盖率达到98%以上。

  “我们企业取得这些成绩,离不开税惠政策的支持。”公司财务负责人章春燕介绍,之前受疫情影响,公司现金流一度紧张。“税务部门主动联系我们了解情况,帮我们及时办理了出口退税,100万元的退税款很快就到账了。从2021年至2022年第三季度,我们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710万元,研发费用扣除额超3600万元。”税费优惠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为企业发展增添了动力。目前公司把减税降费的资金全部用在了产品的创新研发上,使得产品竞争力大幅提升,为拓展海外市场提供了有力支持。

  国家税务总局宁波市江北区税务局通过大数据筛选符合享受政策条件的企业,对制造业重点企业实行一对一服务。“之前我们向税务人员反映原材料供应存在不足,税务部门很快就帮助我们寻找到合适的上游供应企业。如今生产线全开,无论车间工人还是业务人员,都忙得不可开交。”章春燕说,随着国内外消费者骑行需求不断增长,公司的脚踏板系列产品也在逐步从“便宜、好用”向“专业、轻量化”方向升级,力求为自行车市场细分领域提供更丰富的选择,让中国研发、制造的“小踏板”走向世界。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