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  >>  图片新闻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公职律师涉税争议咨询调解中心揭牌


  创新税费争议解决方式,是税务机关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近日,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公职律师涉税争议咨询调解中心正式揭牌成立,乌鲁木齐市新市区人民法院、乌鲁木齐市新市区司法局、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相关领导出席揭牌活动。

  公职律师涉税争议咨询调解中心的成立是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的一次创新尝试,中心主要负责涉税争议咨询、组织调解、出具意见等法务活动,推动争议化解。调解员由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的4名公职律师组成,具有税收一线工作经验,为切实保障纳税人缴费人合法权益奠定基础。

  为深入推进“精诚共治”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与新市区法院、司法局等司法行政部门建立共治机制,将各单位成熟的先进经验应用到涉税争议调解处理中,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税费矛盾源头治理,力争“往前一步”,把涉税矛盾化解在源头、化解在基层、化解在复议诉讼之前,切实提升税收执法的法律效应。

  2022年,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还将持续聚焦严格规范执法行为、提升税务执法精确度等重点领域,不断加强与司法行政部门的协作,切实发挥执行联动机制作用,力争将该中心建设成为涉税争议咨询调解、税法宣传与辅导的专业权威平台,更好维护纳税人缴费人合法权益。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4名公职律师组成调解员队伍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