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  >>  图片新闻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社保政策进社区 宣传服务暖人心

  “税务部门来社区,我们足不出户就掌握了最新的社保政策和缴费流程,省心又舒心……”青格达湖乡居民王鼎高兴地说。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参保意识,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活动,近日,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安宁渠税务所在青格达湖乡政府开展了“社保窗口进社区”答疑会,使社保政策相关知识宣传更深入群众、深入基层,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了解到社保新政策。

  答疑会以实操为基础,结合社保费征缴工作的问题及短板进行探讨交流。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发放社保政策宣传册400余份,就大家关心关注社保问题进行了准确全面解答,受到了在场人员的认可。大家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通过培训对社会保险费的相关政策、征收依据、计算缴费方法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希望以后多组织此类的培训。

  六十户乡社区干部肖莉说:“这次培训对我们提高社保缴费相关知识技能非常有益处,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和税务部门一道,把社保工作融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做好宣传辅导工作,通过微信群和社区宣传专栏,点对点开展宣传,让好政策应知尽知。”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安宁渠税务所所长刘磊说:“答疑会不仅能让群众对政策知晓度更高、获得感更强,还能畅通听取社保费宣传过程中社区民众意见建议的渠道,对一些实际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汇总,将疑难共性问题进行上报和反馈。今后会多开展此类高效实在的活动,真正做到服务群众零距离。”


培训现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