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春雨润苗”为小微企业保驾护航

   小微企业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税务局(以下简称“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联合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工商联,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春雨润苗”专项行动,聚焦小微企业核心诉求,优化服务举措,以源源不断的税惠“活水”为小微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今年我还没有去过办税大厅。”乌鲁木齐银穗财务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肖燕表示,公司发票申领、税费申报、税款缴纳等涉税业务都能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极大缓解了公司人手紧张的压力。不仅如此,最近,她还发现“新疆税务”手机APP中新增了“退抵税费申请”功能,“现在,手机APP上也能申请退抵税了,办业务的效率更高了。”

  “春雨润苗”行动中,针对小微企业人员少、办税能力弱的现实情况,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从优化办税缴费服务方面着力,全力推动“一次不用跑”“一次全办好”“不来即享”等服务提档升级,实现办税缴费流程更简、时间更短、体验更好的目标,提升小微企业纳税人办税体验感和获得感。此外,该局还充分依托“企微税”平台,推出税费优惠政策精准推送服务,2022年分批次推送至纳税人2.86万户次,帮助纳税人充分享受优惠政策红利。

  “去年,我们享受了小微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的优惠政策,税务部门的宣传辅导帮助我们应享尽享。”新疆静沐暖阳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办税人员付亚红说。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勾晓芳表示:“加强工商联与税务部门沟通协作机制建设,对助力小微企业市场主体健康、规范、有序发展有积极作用。今年,两部门将继续加强合作,及时响应小微企业合理涉税诉求和意见建议,有效发挥工商联和税务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过程中的积极作用。”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