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春风送暖新气象 便民办税启新程

  春风十载、便利常伴。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的10年间,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税务局始终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持续推动纳税服务工作提质增效,积极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

  “早上走得匆忙,资料也没带齐,原本以为还要再跑一趟,没想到资料不齐能容缺办理,这真的给我们省了不少时间!”在办税大厅办理业务的乌鲁木齐上善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史敏说。当天,她想办理存款账户账号报告业务,来到资料审核台却发现忘记带账户、账号开立证明复印件了,就在她懊恼之际,税务干部告知她可以先行享受“容缺办理”服务,业务办理完成后,承诺补齐资料即可。第二天,史敏如约补齐了资料。

  为更好地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大力推行13项税务事项容缺办理,即当纳税人提交的主要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次要材料暂有欠缺或存在瑕疵时,经纳税人自愿并书面承诺,在规定时限内补齐补正可容缺后补的资料后,即可为纳税人容缺办理,不仅提高了办税效率,也极大地方便了纳税人。

  “春风”的温暖不仅体现在办税缴费的便利化上,还体现在持续优化的税收营商环境、吸引创业者投资兴业上。“我们公司刚刚成立,对于涉税业务有不少疑惑。在导税员的辅导下,完成新办纳税人‘套餐式’申请后,工作人员又从税费优惠政策的适用性解读、电子税务局申报指引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辅导,服务贴心,办事更舒心。”新疆晋东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晋磊表示,税务部门的精细服务帮助他们解决了成立之初业务不熟的问题。据统计,2023年1月,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共计新办纳税人565户。

  “税收营商环境是打造优良营商环境品牌极为重要的组成部分,税务部门始终树牢为民服务意识,连续10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实实在在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服务效率,为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贡献了力量。”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乔尚荣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