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税惠护航环保企业“绿色升级”

  

  

  “7000余万元的退税款及时到账,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极大地缓解了资金压力。”新疆昆仑新水源河西水务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张燕茹在致电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税务局时表示。
  新疆昆仑新水源河西水务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污水处理及其再生利用企业,承担着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城镇污水处理任务。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后,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主动与企业取得联系,认真讲解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在税务干部“手把手”辅导下,企业成功申请并退还因企业厂房和污水设备更新产生的增值税留抵税款7123万元。
  “这笔钱从‘躺在账上的数字’变成‘抓在手里的真金白银’。留抵退税款的及时到账,让我们更有信心加快污水排放提标升级计划,攻破污水处理技术壁垒,提供更好的污水处理服务,书写好绿色生态答卷。”张燕茹表示。
  据悉,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将税惠支持政策落实作为重点工作内容,在政策解答、优化退税流程等方面狠下功夫。
  “将税款以真金白银的形式实实在在地退还给企业,直接减轻了企业税费负担和资金压力。”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第二税务所负责人叶国庆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不折不扣落实好税费支持政策,充分发挥政策惠企利民效能,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