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深化纳税信用管理服务 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

  

   作为纳税人履行税收义务的客观反映,纳税信用直接体现纳税人对社会、对国家的信用,目前已被应用到优惠政策享受、办税缴费快捷办理、银税互动等领域。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税务局多措并举深化纳税信用管理服务,科学分类管理,让市场主体活力更足,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得益于‘银税互动’的大力支持,我们对企业发展更有信心了。”新疆华西瑞昇能源技术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程敏说,该公司主要从事机电设备安装、锅炉及辅助器具建造,近期受原材料价格、工人用工成本等影响,企业生产经营成本不断增加,严重影响企业流动资金的运转。了解到企业这一困难后,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在依法合规的情况下,将企业部分信息交给银行,作为银行为企业提供信用贷款的重要参考,银行利用这些信息优化信贷模式,以信换贷,成功通过“银税互动”为企业授信贷款300万元,解了企业资金之“渴”。

  此外,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的重要措施还有“纳税信用修复”。2021年11月,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纳税信用修复公告扩大纳税信用修复范围后,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持续加大纳税信用修复政策落实力度,探索个性化服务新思路,通过纳税信用修复,落实“宽严相济”的柔性管理措施,有效引导市场主体及时纠正自身涉税违规行为,提高自身纳税信用水平,擦亮诚信经营的“金字招牌”。

  乌鲁木齐市某企业因2020年上级集团公司被法院判定破产重组,导致部分税款未及时缴纳形成欠税,信用等级被评为C级,从而影响了企业优惠政策享受。纳税信用修复政策出台后,税务部门主动向企业宣传,提醒企业及时足额补缴税款,帮助企业启动了信用修复程序。纳税信用修复后,纳税人信用等级调整为B级,并于今年11月成功申请到1155万元的留抵退税,增强了企业诚信经营的意识和持续发展的决心。

  “我们将多措并举持续助力企业修复纳税信用,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同时依托大数据及纳税信用动态管理,通过及时推送信用等级变动及风险提醒,最大程度减少纳税人信用损失,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实体经济。”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