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幸福账单”为小微企业发展添动力

  为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今年国家出台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其中将“六税两费”减征政策适用主体在延续之前小规模纳税人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至全部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税务局为将政策落到实处,着力帮助市场主体持续增强政策红利获得感,组织全局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开展退税工作。

  新疆中奥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由于规模扩张,于2021年8月登记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通过数据比对,对未及时享受政策纳税人进行筛查,发现该单位符合享受条件,随即通过“企微税”平台对纳税人进行消息推送,确保纳税人知晓政策、应享尽享。“感谢税务部门推送的政策提醒,让我公司能够及时享受红利。现在退税账单成了企业的‘幸福账单’,退税款可以用作支付员工工资,大大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为税务部门点赞!”新疆中奥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吴保华说。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优惠力度大、受惠面广,重点聚焦制造业及中小微市场主体,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抽调业务骨干建立“退税流水线”,为纳税人提供快捷的退税通道,确保退税红利及时足额直达企业,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心剂”。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