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助企“赋能蓄力”再出发

  

  今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打好政策落实主动仗,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通过深入实施覆盖式宣传、精准式辅导、便捷式退税等多项举措,不折不扣落实退税减税政策,为市场主体“输血”“活血”,纾困解难。

  研发扣除提比例,自主创新享红利

  “我最大的期盼就是希望国家能将像我们这种科技型中小企业,纳入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100%的适用主体。”

  这是3月3日,在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在征集部分民营企业对税收政策实施评价及意见建议时,新疆宏开电子系统集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付雯提出的。如今,付雯的期盼已成为现实——“加计扣除新政刚出炉,税务部门就电话告知我们这一重大利好,对于我们公司来说真的算是梦想成真!新政策不仅有利于改善公司研发人员福利待遇,更好地留住人才,而且可以让我们更加大胆尝试创新、放心专注研发,以2021年的研发投入计算,我们享受了加计扣除222万元,新政策下,预计2022年可加计扣除约300万元。”说起这项新政策付雯深有感触。

  将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从75%提高至100%的新政策,可谓是为科技型中小企业的长足发展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针对企业特点,将系统查询与线下辅导核实相结合,通过微信、电话、短信等及时为企业推送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相关政策。同时,按照重点辅导企业名单推行“一户一辅导”服务,制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辅导台账,确保企业相关税收优惠应享尽享。

  加计抵减再延续,四项服务受优惠

  “我们公司享受按照当期可抵扣进项税额15%加计抵减应纳税额政策,自2019年4月执行以来,已经享受到了57万元加计抵减优惠。今年这项政策延续了,这个月又抵减了3万多元的进项税额,税惠红包太实在了!”乌鲁木齐市长福宫二宫餐饮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任国艳高兴地表示。

  据了解,为了让生产、生活类服务业纳税人对延续执行增值税进项税额加计抵减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依托“大数据”精准发力,通过数据筛选出适用该项政策的纳税人,通过“线上+线下”宣传方式开展网格式辅导服务,以精细服务推动政策红利精准“落袋”。同时,对于申报期内未充分享受该优惠政策的纳税人及时进行提醒,辅导其正确核算和申报,为激活市场主体、助力企业轻装上阵贡献注入“税”动能。

  留抵退税正当时,助企发展添动力

  今年4月是落实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新政的第一个月,新疆创首同心工程投资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漆晓春欣喜地说:“3月底,我就接到了税务机关工作人员关于留抵退税政策的辅导电话,我们都不用出门,留抵退税政策就送上门来了,4月11日,我在税务机关工作人员的辅导下,在电子税务局上完成了留抵退税申请,留抵退税的339万元对我们公司来说就是‘雪中送炭’,为我们减轻了资金周转的压力,增加了流动资金,账上的数字都变成了‘真金白银’。”

  据悉,自政策出台以来,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筛选符合条件的企业名单,利用税企交流群、办税服务厅LED屏、电话等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问需求。同时,加强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密切衔接前后环节,加快文书流转速度,确保纳税人尽早尽快享受政策红利,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

  下一步,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将持续加大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力度,及时精准将退税减税“大礼包”送到纳税人手中,助力企业“赋能蓄力”再出发。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