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税惠春风添动力 乡村振兴不负春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税务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连续第九年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智慧税务助发展·惠企利民稳增长”为主题,走进位于安宁渠镇的塞外水乡休闲度假村,送上惠农惠企的税收好政策,为企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2月的乌鲁木齐冰天雪地,皑皑白雪覆盖下,塞外水乡休闲度假村的温室大棚里,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仿佛能提前感受到春天的气息。嫩绿的油菜、香甜的草莓、通红的番茄……度假村负责人刘复均正一边查看着大棚作物的长势,一边琢磨着新点子—认领土地种植项目,为即将到来的春耕做好准备。
  “我们的有机蔬菜非常受市场欢迎,在本地一些超市销量也非常好。去年很多来摘草莓、葡萄,品蟠桃的客人询问我们能不能采摘有机蔬菜,受到启发,今年我们把计划面积扩大3倍,开设新的土地认领种植项目。”
  一说起新项目,刘复均神采飞扬:“在国家减税降费的好政策下,我们不仅能享受农产品自产自销免征增值税的优惠政策,提供餐饮服务还享受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从月销售额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的政策,手里资金运转速度快了,做大做强信心也更足了,今年争取在农旅创业的路上走点新花样。”
  “大面积的春耕在3月,我们在立春之后就开始筹备选种、耙地、保墒、农资采购等一系列春耕准备工作,等春风一吹,就开始播种。”刘复均说道,“不过和春天的‘春风’相比,税务部门的‘春风’来得更早一些,2月初,税务干部上门走访,了解春耕准备情况,得知我们还差一批农家肥,特地筛选了好几家能送货的企业,供我们挑选购货。”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积极从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化解涉税风险、提供专属服务等方面出发,向辖区纳税人提供新办纳税人套餐、发票开具、发票申领等办税操作辅导和服务体验。同时定期开展线上纳税人学堂,从纳税申报到最新的税惠政策,逐一讲解,让乡村市场主体“足不出村”就能了解到税收知识,深受纳税人好评。
  “我们将持续用好税收大数据,帮助有购销困难的企业牵线搭桥,未雨绸缪提前送政策、送服务,推进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见效,当好群众的贴心人,用税收‘春风’推动美丽乡村的兴旺,为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税动力’。”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安宁渠税务所负责人刘磊表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