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深化“银税互动” 解决融资难题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部门和金融机构不断加大税收信用贷款支持力度,围绕“以税促信、以信换贷、以贷扶微”主线,将企业的纳税信用变现为信贷资金,解决小微企业信贷融资中信息不对称难题,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助力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这笔信用贷款太及时了,缓解了我们当前的资金周转压力,真是太谢谢税务局了。”新疆汇众远达长安4S店总经理郝春燕感慨地说。新疆汇众远达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新车销售为主的汽车贸易企业,具有存货资金占用高、交易金额大、资金周转速度相对较慢等特点。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税务局借助“银税互动”平台为企业牵线搭桥,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该企业最终获得300万元的信用贷款,有效缓解了经营中的资金周转难题。

  “过去由于金融机构无法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的现状,风控难度大,中小微企业贷款较为复杂。而现在借助含金量高的纳税信用数据,可以帮助金融机构对企业进行‘画像’,将诚实守信的企业挖掘出来,把‘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转化为真金白银的贷款。”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相关负责人杨倩倩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