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税收服务为乡村振兴添动力

  为更好地服务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把税收服务触角向农业、农村延伸,聚焦农业企业及农村合作社,“落实政策+精准服务”双管齐下,让政策落实更加精准,便民服务措施更加优化,用税务力量为乡村振兴培土筑基。

  新疆通庆塑业有限公司是一家塑料管材加工的企业。为了推动科研成果落地,助力企业发展,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主动为企业提供“套餐式”办税服务,通过线上线下税费优惠政策辅导解答,让企业能够及时了解和享受到各类政策红利。

  “公司成立至今已经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减免近30万元,让我们有更多的资金力量进行研发生产。我们将加大与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种田大户的合作力度,为保障粮食生产安全、促进农民减支增收继续贡献力量。”公司负责人郝大伟说。

  资金是企业运转的血液。部分涉农企业由于固定资产少、缺乏抵押担保等“先天不足”,引发周转资金短缺、启动资金不足等问题。为了帮助企业解决困难,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主动上门介绍“银税互动”信贷产品,辅导涉农企业提升纳税信用级别,开展纳税信用修复,帮助企业用诚信经营“贷”来“真金白银”。

  “多亏了税务部门的宣传,在我正犯愁周转资金的时候,得知纳税信用也能贷款,不用抵押、不用担保,我就贷来了300万元,这可真是一场及时雨!”刚刚成功申请到贷款的乌鲁木齐吉庆安泽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庆兴奋地说道。

  “当前辖区农业产业规模化、产业化程度越来越高,相关业务涉税需求也越来越多,我们税务部门通过政策扶持、定点帮扶和上门服务等方式,让惠企政策落实更加精准,为乡村振兴添动力。”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安宁渠税务所负责人闫国超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