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税收红利助推维吾尔医药创新发展

   近年来,维吾尔医药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生物医药产业,被列入新疆重点发展培育的项目,在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的助力下,维吾尔医药产业焕发出前所未有的生机与活力。

  “这是祖卡木颗粒,现在已成为家喻户晓的明星产品,是维药首个销售过亿的大品种,这是复方木尼孜其颗粒,作为公司独家医保品种,在皮肤科、妇科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在公司展示厅,新疆维吾尔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财务总监董莉莉向入户走访的干部介绍。

  新疆维吾尔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之初,生产规模小,品牌知名度低,每年的销售额只有几百万元,为了破解维药的发展困局,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税务局坚持为企业全面梳理涉及维吾尔医药产业的税收优惠政策,结合维药产业发展状况和企业需要,定制精准服务方案。“医药产品研发耗时长、投入大,是税收优惠政策帮助我们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轻装上阵,近三年,我们销售收入呈直线增长,去年产值已实现7亿元。”董莉莉说。

  随着现代医药研发、生产的不断发展,根植于新疆本土的维吾尔医药也进入了标准化、品质化、产业化的高质量发展阶段,需要大量的研发资金作支撑。“2019年至今,我们企业享受西部大开发政策减免690.84万元,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政策减免1820万元,研发加计扣除政策减免600万元,大量的研发资金为企业提供了资金‘活水’,企业实现科技水平升级,税务部门的支持绝对是功不可没。”董莉莉笑着说。

  最新数据显示,该公司生产的祖卡木颗粒在全国呼吸系统疾病中成药内服类产品销售额榜位列第十一名,受到越来越多内地患者的认可,仅在北京,年销量就达到100万盒,维药正在向品牌化道路迈进。

  “企业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和科技创新,公司目标是在‘十四五’期间实现年产值20亿元,有税务部门提供的精准滴灌辅导和税收优惠政策真金白银的助力,我对企业的发展充满信心!”新疆维吾尔药业总经理韩祥志说。

文档附件